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南岳庙镇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南岳庙镇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13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南岳庙镇
发文日期: 2020-06-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09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概况
   (一)2019年度,上级共安排我镇扶贫项目资金1235.09万元,涉及三个大类,其中:安全饮水项目4个,资金规模569.5万元;村组道路项目20个,资金规模421.99万元;农田水利项目18个,资金规模243.6万元。涉及全镇13个村(居)委会,其中有两个贫困村。
   (二)2019年项目的实施,解决了647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方便了628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出行,受益灌溉农田3501亩,减少水土流失农田3253亩,受益人口5071人,其中259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为我镇2020年巩固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2019年度上级共安排我镇扶贫项目资金1235.09万元,实际到账资金735.09万元,我们将资金全部拨付到受益村账户上。
   (二)2019年度我镇扶贫项目资金完工总体达到100%,支付进度达到100%。
   (三)项目管理情况:一是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财政牵头、部门实施、共同配合”的领导协调及工作推进机制;二是加强目标监督检查,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的监督机制,确保成效;三是对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下年度安排资金的依据。绩效评价紧扣贫困村、村脱贫出列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目标任务。由各相关站所行业主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定期对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村(居)限期整改。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项目实施单位原则上为项目申报单位,项目下达后,各村将项目基本情况、资金规模等相关内容进行张榜公示,同时根据县项目发包相关规定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召开(邀请贫困户代表参加)村民代表会议,对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完工后,由村委会向镇申请验收,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村务监督小组成员、村支两委成员进行验收,并将竣工验收情况进行张榜公布。如果项目因特殊原因实施不了,再由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召开会议进行分析,重新调整确定项目,再报镇人民政府和县扶贫领导小组审批,然后再按调整后的项目进行施工。
    四、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度,我镇专项扶贫资金安排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项目和资金为:安全饮水项目69.5万元,涉及3个村、11个村民小组,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157 户、6478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农田水利项目243.6万元,山塘修复加固7 座,硬化、维修水渠11930米, 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数431户,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99 人,受益群众人数5701人,受益灌溉面积3501亩;村组道路421.99万元,新建村组道路10.03 公里、硬化村组道路9.01公里、改造村组道路12.9公里,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数422 户,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84人。截至2019年11月底,我镇2019年度的财政扶贫整合资金支出进度达到100%。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的村项目申报前调研不充分,造成项目实施难度大,而项目变更程序繁琐且时间较长;二是2019年下半年多阴雨天气,导致有些项目进展缓慢,致使支出进度很难达到上级的要求;三是有的项目资金安排和实际工程有差距,空缺资金需村级财政或村民自筹。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