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七江乡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清查工作方案
文件名称: 七江乡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清查工作方案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七江镇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为确保退耕还林政策贯彻落实、专项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促进我乡退耕还林及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规范有序发展,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我乡结合实际,特制定清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清查为重点,着力解决退耕还林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退耕还林长效机制,使退耕还林成果进一步巩固,社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二、范围和任务

(一)清查范围

全乡2006-2009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2008-2009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含基本口粮田建设、农村能源建设、生态移民、后续产业、补植补造五大项目)的使用管理情况。

(二)工作任务

1、清查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包括延长补助期受益对象是否按政策规定调整到位,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规划项目是否安排在退耕还林地区,项目建设是否与其他同类投资项目重复等。

2、清查退耕还林专项资金。重点清查2006-2009退耕还林资金管理使用中退耕还林农户花名册、检查验收花名册、资金发放花名册是否一致,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是否使用"一卡通",是否及时足额兑现给退耕农户。

3、清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资金。重点清查2008-2009年度的项目是否按计划落实,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规范。

4、查纠突出问题。重点清查对2006-2007年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纠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及滞留、截留、挤占、挪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的问题。

三、方法步骤

本次专项清查工作从2011年4月至6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组织部署

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乡纪委牵头,乡财政、农业、林业农经等部门参加,成立乡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清查工作联席会议。乡纪委委员范小华为召集人,孙芳军、阳日平、陈北海为责任领导。乡联席会议办公室设林业站退耕还林办,从相关责任单位抽调专人参加成立工作班子。乡林业站负责专项清查工作情况综合报告起草和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清查的指导、督促;乡纪委、财政所、农业站、农经站结合各自的职能做好相应的工作。

(二)自查自纠(4月份)

乡专项工作班子成员对照省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审计组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逐个填报有关表格,形成自查自查自纠工作书面报告。

(三)集中整治(4月下旬-5月上旬)

配合县清查工作组的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四)整改总结

对专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根据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相应的制度和办法以进一步规范退耕还林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清查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统一认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细化职责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确保清查工作任务落实。

(二)把握政策,积极稳妥做好清查工作。在清查工作中既要确保中央惠民工程的贯彻实施,又要注重维护退耕农户的利益。

(三)严明纪律,确保清查工作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认真组织清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整改不落实的,要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直接责任人纪律处分。

七江乡人民政府

2011年4月15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文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