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七江镇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七江镇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12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七江镇
发文日期: 2020-05-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1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概况

我镇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按工程项目种类总共分为安全饮水,农田水利,旅游产业和村组公路四个项目:其中安全饮水项目预计解决6个村组饮水问题,受益6082510人,其中贫困户2811010人。节约贫困劳动力成本约1.6万元;农田水利项目预计修复山塘、江排41座,维修渠道12600米,河道清淤450方,受益人数12000人,受益贫困户4500人;旅游产业项目新建旅游厕所一个,蹲位10个,预计带动贫困人口43人;村组公路项目预计新建改建公路37.06公里,硬化公路26.69公里,改造重建危桥4座,受益贫困户18305人,节约受益贫困人口劳动力成本915.25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我镇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计划总投入为1401.7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按工程项目分类来看,安全饮水项目财政拨款140.6万元;农田水利财政拨款304.3万元;旅游产业财政拨款5万元,村组道路建设财政拨款951.82万元,其他资金105.935万元。

我镇扶贫项目资金自下拨到位以来,严格按照《隆回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户管理,县级报账,国库集中支付等各项规定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管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挤占,截留,挪用,套取,贪污项目资金,对违规违纪的行为作出了严肃的处理。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我镇扶贫项目资金的实施严格遵循上级规定,实施前按资金量分级召开项目招投标,实施中按规定支付进度款,完工后做好验收的前期工作,准备好验收需要的资料,由项目责任部门组织相关单位根据事前准备的资料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办理报账手续,凡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一律不予报账。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我镇扶贫项目工作效果显著,饮水方便节约每户劳动力成本0.003万元,生产条件改善带动农业亩均产量约150斤,交通便利节约受益贫困户人口劳动力成本约915.25万元。受益建档立卡户数累积1318户,惠及建档立卡人口数约14215人。工程使用年限经验收均达到20年以上,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完成度达到了100%,贫困户满意度均到达95%以上。

五、存在的问题

   总的来说,我镇2019年度的扶贫项目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第一、项目验收人员专业程度不高。验收小组成员都是非专业人士,验收工作只能凭经验开展,对市场价值和工程质量的把控程度低。第二、项目报账程序拖沓。工程款报账缓慢,虽然项目绩效目标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但由于乡镇干部都是多职在身,有时候工程验收完成后找领导签字都要个把星期,即耽误乙方时间又不利于财政记账工作。

六、有关建议

为了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结合上级规定和乡镇实际情况,望上级能安排更专业的验收人员下乡执行验收工作。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