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4-0011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4-12-03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4-11-28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和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拟订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县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绩效工资标准和离退休费,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继续教育和考核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隆(回隆)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落实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军转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县引智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智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十三)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内设办公室、政工股、法规股、规划财务股、基金监督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公务员管理股、人才开发和军官转业安置股、劳动关系股、工资福利股、养老保险股、医疗工伤保险股等14个股室,机关行政编制28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下设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等11个事业单位。现有221名干部职工,其中190名在职在岗人员,31名退休人员,小车9台。遗嘱补助4人,房屋面积13711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4年一般预算拨款1275万元,其中年初预算828万元,工作经费280万元,专项追加13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4年年初预算数12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699万元,一般公共商品服务支出29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91万元;项目支出:全县新录用公务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19万元,全县事业单位招聘、考察等15万元,全县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年终考核经费10万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试经费2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合并经费1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核查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公益宣传费3万元,医保站档案建设5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3万元,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等11个事业单位的专项工作和业务工作支出84万元,其他支出15万元。

附件1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支 出
项 目本年预算(决算)经济分类项目功能分类科目(列项级)本年预算(决算)
一、一般预算拨款1275一、基本支出
经费拨款(减抵支收入后)1108 工资福利支出699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8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96
本级专项拨款13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拨款二、项目支出
三、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3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四、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性收入 债务利息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五、其他收入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40
  其他支出15
三、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1275 本年支出合计
六、上级补助收入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五、上缴上级支出
八、上年结转六、结转下年1275
收入总计1275支出总计1275
附件3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本年预算数
合计10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60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45
有关情况说明:一、此“三公”经费是人社局机关、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之和。
附件1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决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支 出
项 目本年预算(决算)经济分类项目功能分类科目(列项级)本年预算(决算)
一、一般预算拨款1426一、基本支出
经费拨款(减抵支收入后)1412 工资福利支出651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33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拨款二、项目支出
三、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38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四、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性收入 债务利息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五、其他收入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33
  其他支出15
三、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1475 本年支出合计
六、上级补助收入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五、上缴上级支出
八、上年结转六、结转下年1475
收入总计1475支出总计1475
附件3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本年预(决)算数
合计146.98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80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费17.98
公务用车运行费49

有关情况说明:一、此“三公”经费是人社局机关、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之和,二、2013年以旧换新购置了一台小车。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杨力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