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2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7-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19 有效期: 永久


一、制定基本情况和必要性
(一)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4月由隆回县人民政府批准筹建的国有企业;经省市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查,6月10日通过了现场合格检查;6月22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6月24日取得《营业执照》;7月1日挂牌正式营业。
 (二)《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起草是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财政厅检查地方政府是否落实湘政办发〔2019〕64号的检查内容,是加入省再担保体系和申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前提条件。出台该文件非常必要。
(三)我省成立了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其他县、市相继出台了该文件。
二、文件制定原由及依据
该文件的起草是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9〕64号文件的内容起草的,所有内容没有超出湘政办发〔2019〕64号文件的内容,该文件的内容经过了相关职能部门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人民银行主要负责人的审核同意和会签。
因此,该文件的起草程序合法,依据充分。
                                  
                                  隆回县财政局
                                  2021年7月19日
原文链接: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