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7年隆回县森林公安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2017年隆回县森林公安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0028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1-26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08-17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综合股、政工室和法制股三个股室;下设森林消防大队、刑侦治安大队、金石桥派出所和花门派出所四个副科级机构。隆回县森林公安局编制人数为26人,实际人数28人,其中在职26人,离退休2人。小车编制数3台,实际3台;房屋面积1800平方米。

2017年的重点工作

1、依法治林,严厉打击各种毁林违法犯罪

(1)以严打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林区严打整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2)进一步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质量。

(3)加强执法监督,端正执法为民理念,及时办理涉法涉诉案件。

2、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

(1)森林防火宣传不断创新。

(2)森林防火责任查究进一步落实。

(3)狠抓野外火源管理,严打涉火违法犯罪。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

(1)强化警务管理,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2)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高民警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

(3)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4、扶贫攻坚初显成效

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我局担负着荷田乡长兴村和西阳江镇大岭村2个村的扶贫攻坚任务。我局在每个季度的重要节点及时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切实困难。截至目前,荷田乡长兴村已经按要求进入脱贫验收阶段,比较圆满的完成的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长兴村完成公路窄改宽4.158公里,硬化公路1.09公里,到组公路全部硬化并达到4.5米宽;修农田水圳2800米;维修硬化山塘2口;修建水坝3座;新建水井1口;桥梁改造11座;完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征地并三通一平;完成农电网改造施工设计。新建100千瓦光伏发电站,12户贫困户入股,每年发电12万度,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4万元,为每户贫困户增收5000元;贫困户35户油茶种植328亩;楠竹低改420亩;种植烤烟350亩;危房改造10户18人,投资36万;易地搬迁6户18人,投资36万。大岭村主干道约3.19公里,原路宽仅有3m,今年经扶贫工作队与镇村一起努力扩宽至4.5m,西阳江镇大岭村也按要求正在争取脱贫之中。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实际收入,2017年决算数405.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5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的非税收入22.00万元,中央省市安排资金26万元。

2、实际支出,2017年决算数4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2.7万元,三公经费支出1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 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7年决算数为435.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培训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为1.28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1万元。

“三公”经费合计共支出12.38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情况

2017年以来,我局共办理各类涉林案件7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3人,刑事案件立案16起,办理野生动植物案件6起,刑拘9人,追回逃犯4人,其中森林火灾刑事案件4起,移送起诉4人,收缴各类枪支10支,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尤其是成功侦破一起关注度高、案情复杂的邓某某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受到了县委政府和市局的表扬。

三、存在的问题

尽管2017年以来我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一)财力紧张,严重影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我局是刑事和行政执法单位,没有任何收费项目,县财政给我局的预算不足,上级给我局的转移支付大部分只能用于扶贫,且扶贫工作经费支出大。办案车辆不足,办公环境差,执法办案区域建设和局业务用房无法启动,警务装备落后,民警的法制业务培训和相关福利待遇得不到正常保障。

(二)人员老化,力量不足。我局民警25人,职工1名,平均年龄已超过50岁,很多同志体弱多病,加上扶贫等中心工作抽调4人,对于林区大县来说,办案力量严重不足。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现上级森林公安机关举行的法制、警务培训过少,严重落后于地方行政公安。建议县财政增加民警法制业务培训经费,提高民警业务素质。

(二)森林公安侦破案件设备、信息化设施落后,办案区建设严重滞后。建议县财政加大经费投入。

2017年隆回县森林公安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