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3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8-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隆财绩〔2019〕1号文件精神,我局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部门整个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编制人数为24人,实际人数22人,其中在职22人,离退休5人。小车编制数4台,实际3台;房屋面积1800平方米。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民警警籍,承担全县森林公安领导干部协管、警衔和立功受奖申报工作,组织实施森林公安教育培训、警务督察工作;

2、 协调、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治理,负责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案件,指导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3、编制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装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专项资金按要求使用。

4、协调、组织、管理全县森林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掌握全县森林防火信息,负责县森林火灾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剂等工作,组织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承担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综合股、政工室和法制股三个股室:下设森林消防大队、刑侦治安大队、金石桥派出所和花门派出所四个副科级机构。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1、加强对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及时对退休人员,及时异动退休人员社保信息,及时办结退休人员各项养老保险业务,确保社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2、全面履行保护生态环境职能,加大对林区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3、加强综治维稳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维稳工作,全年无上访事件发生。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概况:

1、收入:477.73万元。其中,财政基本预算收入380.08万元,非税收入34.75万元,上年结转62.9万元。

2、支出:477.7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07.6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8.7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0.3万元,其他公安支出69万元,林业执法与监督12万,“三公”经费支出11.99万元。年末结余88.0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8年部门支出477.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7.0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17.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51万元,资本性支出1.15万元,年末结转88.03万元(民警岗位津贴、法定节假日补贴、第四季度地方性津贴及第十三个月工资、第四季度的公车改革费用等)。

(二)项目支出0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1、我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严格按规定进行公务接待,全年公务接待支出0.96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全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公务运行费用支出11.03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预决算公开: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我局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按要求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了公示。

资产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资产清查,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账实相符、管理到位。及时报送资产情况报表。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办法,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基本持平。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科目预算不足,资金存在缺口。

(二)资金来源单一(财政预算),没有收费项目。

(三)公务用车购置于2003年,使用年限较长,油耗及修理费用增加。

(五)由于土地权属的问题,两所办公用房至今仍未办理相关产权证书。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严格财务支出,继续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请贵局根据我局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度部门预算额度。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

2019年8月13日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8年度)










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盖章)

隆回县森林公安局







编制人数

25

实有人数

22






部门职能概述

1、负责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民警警籍,承担全县森林公安领导干部协管、警衔和立功受奖申报工作,组织实施森林公安教育培训、警务督察工作;2、 协调、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治理,负责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案件,指导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3、编制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装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专项资金按要求使用。4、协调、组织、管理全县森林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掌握全县森林防火信息,负责县森林火灾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剂等工作,组织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承担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380.08

非税收入

34.75

合计

477.73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其他收入

62.9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385.71

项目支出

80.03

合计

477.73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11.99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是□ 否√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 否□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 否□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是√ 否□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 否□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 否□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 否□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无?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 ?否

应采购金额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 否√, 追加金额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否□,结余金额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 否□

公开时间: 2018年1月22日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 单位内部□ 其它□








财务管理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 否□

会计机构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否□

会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是√ 否□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 否□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 无□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 否√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 否□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 否□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 否√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否□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 否□








部门

主要绩效

1、 及时在隆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进行了预决算情况公示;

2、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对支出情况进行公示;

3、 进行了全面的资产清查,及时报送资产情况报表;

4、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合规审批和使用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5、认真履职,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相关资料及报表。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 毛凤桃 联系电话:8232616 时间: 2019 年 8月 1日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欧阳学军 欧阳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