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基础数据表
文件名称: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基础数据表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03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
发文日期: 2020-04-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16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1、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是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具有行政职能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肩负着全县水土流失治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水土流失监测及水土保持科学技术推广等工作职能。现有编制20人,2019年底实有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10人。

22019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隆回县水土保持局把坡耕地工程项目建设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采取“时间倒逼任务、任务倒逼责任”,将干部职工分成两个组,将任务分解到组,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求每月不低于20%的进度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狠抓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以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为抓手。搞好开发建设项目和采矿企业监督执法,防止人为造成水土流失。三是扎实推进驻村帮扶。配备了3名专职队员负责南岳庙镇芭蕉塘村和南岳庙镇造端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扶贫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帮扶成效明显。四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完善了单位作风建设方案。

3、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9年隆回县水土保持局年度总收入为455.3万元。

二、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制定了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会计核算,报账手续完善。项目建设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工程招投标制、质量监督制、工程监理制等制度,项目资金严格工程进度和支付手续拨付,做到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2019年度决算数为437.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2019年年度决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3、“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0元。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5万元,实际支出1.6万元。

 (3).公务用车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

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保障了工作正常开展。财政拨款支出保障了我局正常运转,专项资金保障了项目建设按时竣工。总之,为我局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财务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

2、实现了预期效益。

四、存在的问题

  1缺乏对绩效评价的主观认识和重视程度。现在行政事业单位更加关注资金的绩效管理,但在使用过程中,对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果缺乏足够的重视。

2、财政经费预算不足。2019年我局财政预算经费只能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和职工最基本的工资福利待遇。

五、改进措施和建议

1、健全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制度.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是检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衡量部门履行职责的执行情况和效果的重要手段。应该自上而下增强绩效管理责任意识,把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常态,建立和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制度。

2、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细化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的审核制度、内控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合理安排专项资金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专项资金功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加大财政预算的投入。一方面要提高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的预算标准,一方面要合理安排项目建设的配套经费,或者在保证项目建设其它费用支付的基础上剩余资金才能用于扶贫整合,以保证单位的正常运转和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

                                                              二〇二○年四月一日

隆回县水土保持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基础数据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