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18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3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9-08-23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商务局是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市场体系建设、粮食流通储备等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内设招商考核股、招商联络股、内贸股、市场运行调节股、外经外贸股、商务执法大队、粮食储备保障股、财务股、办公室等股室。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2018年,主要商务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居全市前列。

实际利用外资4062万美元,同比增长30%,排名全市第一;引进内资,全年到位资金188.92亿元,同比增长19%,排名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6亿元,同比增长12.4%,增幅排全市第二;外贸进出口完成19925万美元,同比增长12.9%,增幅排名全市第三。引进重大招商项目18个,投资总额达103.21亿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成功争取到“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8年度年末部门决算数31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年末决算数为940万元,项目支出年末决算数为223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8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17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末决算数为94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及招商引资日常工作所需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招待来隆回考察客商、参加和组织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末决算数为31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社会零售、外贸进出口、市场体系建设、成品油市场管理等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及新增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补助、省市县对企业的政策性补助及扶贫整合资金等支出。

(三) “三公”经费情况

1、2018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共组团 0个,共 0人支出0元。

2、公务招待共 305 批次,总人数4575人,总支出522613元,比去年稍有减少。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支出0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总的来看,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较好,主要商务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重大项目来势喜人,市场体系建设稳步实施,外经外贸发展加快,电商扶贫有序进行,商务执法重点突出。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资金的使用不平衡,支出主要集中在年头和年尾。这是由历史原因及受传统思想影响,干部的津补贴、奖金等都在春节前后发放,医保、住房公积金等社保统筹资金也在这段时间集中上缴。

二是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滞后。专项资金的相关文件一般都得经过县人大审议,往往要到每年的4、5月份才能出台,中间的拨付手续又很复杂,从下指标、报计划到申请支出耗时耗力。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要统筹规划,按进度平均发放干部的津补贴和缴纳社会保险等费用。

二是增强预算执行的政策意识和项目资金使用的紧迫性,督促项目实施流程简化资金审批程序,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三是专项资金严格实行“专户管理,逐项审批,集中支付,专款专用”。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强化资金预算管理,优化资金预算支出结构,突出支出重点,加强资金拨付后的监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商务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范志明 肖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