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50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3-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02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2、负责全县各类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3、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4、依法推进竞争政策实施,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委托开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反垄断执法调查工作,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5、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6、负责宏观质量管理。7、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8、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9、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10、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11、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12、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13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工作。14、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15、负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16、负责保护知识产权。17、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18、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19、负责权限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许可备案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内容的监测。20、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制度;负责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映监测体系,组织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再评价和淘汰相关工作;依法承担药品和化妆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监督实施执业药师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21、制定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依规组织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使用及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相关质量抽验并发布有关信息;依法处理有关药品安全的咨询、投诉、举报;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22、依法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工作。23、依法依规依职责组织指导查处市场监管领域边界活动违法行为。24、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办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19个,所属单位16个,全部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应急处置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和信用监督管理办公室、人事和教育培训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办公室)、科技和财务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股(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信息化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股、广告监督管理股、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食品安全协调股(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办公室、标准计量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股、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投诉举报受理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化妆品和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机关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指导股(基层党建办),按有关规定设置。

所属单位分别是:派出机构(备注:新三定方案暂末出台,原有机构设定)

1、花门监管所    2、紫阳监管所    3、滩头监管所

4、横板桥监管所 5、荷香桥监管所  6、六都寨监管所

7、金石桥监管所  8、司门前监管所  9、高平监管所

10、小沙江监管所  11、桃花坪监管所  12、高新分局

所属事业机构:(备注:新三定方案暂末出台,原有机构设定)

1、综合执法大队       2、检验检测中心

3、个私协       4、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05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6.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475.1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变动导致两年度收支变动大,2022年项目支出由县统一安排,未纳入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05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56.78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475.1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变动导致两年度收支变动大,2022年项目支出由县统一安排,未纳入部门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数305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6.78万元,占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3 年预算数为2,666.78万元 。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2023 年预算数为390.00万元。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666.78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9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2023年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39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场领域监管,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水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  411.13万元,和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计划严控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会议、药品和医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部门全会等会议,人数500人,内容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药品和医械不良反应监测指导及交流、部门工作总结及全年工作安排等;培训费预算 19.61万元,召开各种业务及执法培训,内容为各业务指导及执法培训、党建经费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34.9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34.9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305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78万元,项目支出39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部门预算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费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费用。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用、日常办公、购车及车辆运行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