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桃洪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文件名称: 桃洪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6-000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发展规划 公开责任部门: 桃洪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6-08-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6-06-1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基本情况

桃洪镇原名桃花坪,系隆回县城关镇,位于县境南部。2015年11月18日,桃洪镇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桃洪镇、石门乡、雨山铺镇合并成立新的桃洪镇。合并后的桃洪镇辖139个村(居、社区),总人口近20.24万人,流动人口5.2万人左右,总面积263.69平方千米,城区面积19平方千米。

镇内交通方面,320国道、S219、S317等省道及上瑞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全镇村级公路形成了村村通公路、组组通机耕道的交通网络。镇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物产丰富,盛产水稻、蔬菜、油菜籽、西瓜、生姜、红皮大蒜、宝庆辣椒、龙牙百合等农产品。全镇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基础产业和传统产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县两大工业园落户我镇,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建材、化工、农产品加工、造纸等工业支柱产业不断壮大,各类工业企业发展到2312家。

二、“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简要回顾

“十二五”时期,是我镇在“十一五”快速发展基础上抓住新机遇、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三敢三创”精神,践行“两个打造、四项建成”,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市平安乡镇”、“全市平安创建先进单位”、“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模范乡镇”、“邵阳市文明卫生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平安乡镇”,绩效考核连年居全县同系列前茅。原石门乡连续两年获县绩效考核一等奖。

(一)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五年来,我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抓建设,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截至2015年底,原桃洪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2亿元,年均增长11.8%;完成财税总收入3.96亿元,可比口径年均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2.8亿元,增长近三倍;农民可支配收入由3081元增至7129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由11561元增至19636元,基本实现翻番目标。原雨山铺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亿元,年均增长12%;完成财税总收入250万元,可比口径年均增长11.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年均增长38%;实现工业总产值9.06亿元,年均增长1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5亿元,年均增长14%;农民可支配收入3728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3400元。原石门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亿元,年均增长7%;完成财税总收入488万元,年均增长16.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2亿元,年均增长30%;实现工业总产值4.6亿元,年均增长1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1亿元,年均增长13%;农民人均收入4396元。

(二)城镇建设日新月异。五年来,原桃洪镇启动大小城镇建设项目30余个,累计完成投资20.5亿元,伏龙江路、县城污水管网顶管工程、隆回大桥南岸扩孔工程、城北和城南防洪堤路工程、大街小巷硬化美化工程等项目相继完成,辰河世家、滨江·巴黎新城、锦绣桃园、紫日名苑等一批高档楼盘拔地而起,怀邵衡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县城面貌焕发新姿。目前,县城面积达19平方公里。城市管理更加规范,环境卫生得到改善,2011年底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村镇”,2012年被评为省级卫生县城。原雨山铺镇实施的街道改造全长1120米,改造项目包括道路工程(含人行道铺设)、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环卫设施工程、油砂路铺设等7个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1058万元,项目完成后,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县城东大门形象大放异彩。320国道过境线途径雨山8个村6.5公里,进展十分顺利。总投资2000万元的县城至雨山的自来水引水工程安装到户,让近20个村2.1万余人喝上了安全自来水。原石门乡启动了县城卫星城镇规划建设项目,完成了石门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的修编工作;完成了乡机关综合楼建设改造,成为全县“最美乡镇机关”;完成机关所在地荣祥村道路硬化工程及下水道排水工程;投资500万修建了对江大桥;投入资金20万元完成了芙蓉山烈士公园1200米进园公路项目建设;筹集资金350余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900余盏,实现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主干道基本路灯全覆盖,既照亮了群众,又点亮了民心。

(三)工业经济不断壮大。五年来,原桃洪镇累计引进资金5.68亿元,新增项目53个,兴昂鞋业、湘丰特纸、凯迪生物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连续五年获县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开工建设,湘商产业园招商入驻企业28家。截至2015年底,各类工业企业由2011年的998家发展至2312家,其中规模企业由2011年的28家发展至49家。原雨山铺镇大力加强招商力度,宝隆装饰、永隆昇雕刻、鸿升商硂、雄伟农业等规模企业相继落户雨山,改写了雨山没有规模工业企业的历史。原石门乡共引进投资达12亿元,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天劲建材、德善门业、友联混凝土、军杰食品、丘比特建材等工业企业投资均超千万规模。

(四)农业农村稳步推进。五年来,原桃洪镇培养和建成了以荷叶塘、黄花等村为主的规模蔬菜基地5000余亩;建成以砚冲等村为主的辣椒种植面积1000亩;建成以铜盆江等村为主的双季稻示范点面积3500余亩。完成11个村的农网改造。完成1座小Ⅰ型水库、4座小Ⅱ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完成通畅工程62.8公里,全面实现行政村通水泥路工作目标。原雨山铺镇累计生产烟叶近4万担,2012年成立了烟叶生产合作社, 新增磨石、胡家规模化集中烘烤场和集中育苗场,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烟叶产量突破一万担,烟叶质量优良,收购均价排全县前列,多次被评为县烤烟生产先进单位。成为全市烤烟生产重点乡镇之一;五里花卉苗木、礼品西瓜、洪庄草莓、安仁葡萄和沙溪的金银花种植等果木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解决3.2万群众安全饮水难题,农村公路通畅建设200余公里,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投资1000万元的磨石烟基工程顺利完成;完成金龙庵、三角塘等6座小Ⅰ型水库和正龙、文仙、龙吉塘等22座小Ⅱ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清淤、硬化高标准山塘近60余口,修建高标准渠道320余千米,维修恢复电灌30多处。完成47个村(居)第一轮的农网改造;娄邵盆地整改项目已开工实施,改造完成近2万亩高标准农田。原石门乡双季稻种植实现罗公庙、金盆里、尚德、栗树铺、堆上5个村千亩连片;落实辣椒面积1500余亩,其中大塘坑、合共2个村实现百亩连片;发展油茶630亩,实现井塘、大塘铺、付家垴百亩连片;百合种植460亩,其中严塘村连片种植160亩。落实烤烟面积1785亩,其中百亩以上的村有芙蓉山、合共、联合、老银村;大塘边村王定财特种蔬菜科普示范基地种植的川山紫、京薯、金顶南瓜等特色蔬菜,产品远销广州、香港等地;海兴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猪-鳖-果”循环农业产业示范项目被湖南日报农博会特刊专题报道。投资3千万元完成高石、石门、长山、长兴等四个村的农综项目,修建水圳3000米、灌溉渠2000米,可保护农田4000余亩,受益人口5000余人。

(五)社会事业不断繁荣。五年来,原桃洪镇新农合参保人数由2011年的4.1万人增至5.23万人,参合率达97.8%;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由2011年的1.9万人增至2.3万人,共发放资金9200余万元。城乡低保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五年来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5700余万元,发放优抚金230余万元,五保老人生活补贴120余万元,各类救灾救济款60余万元。投入资金378万元完成307户危房改造工程。大力开展就业培训,累计培训农民技能工870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000余人。原雨山铺镇新建雨山铺镇敬老院,60余名五保老人入住,改善了雨山铺镇养老扶老工作的面貌。原石门乡投资300万元在对江村建设了内含床位45张的敬老院,养老扶老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过去五年,原桃洪镇累计投入资金1.65亿元,实施中小学危房改造项目4个,新建学校2所;原雨山铺镇新建了红星小学、磨石小学等2所学校,中心幼儿园、长扶小学已完成主体工程;原石门乡启动了公立幼儿园项目工作。全镇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明显改善。卫生事业加快发展,红十字医院和原桃洪镇卫生院合并改革全面完成,原石门乡卫生院基本建成,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计生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坚持实行“一联三包”责任制、“一票否决制”,确保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方面,同心勠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六打六治”打非治违行动和“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全镇安全形势平稳。另一方面,尽心竭力狠抓综治维稳工作。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化解积案;深入开展“三联两访一帮”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原石门乡民调工作在全县一直名列前茅,民意恳谈会经验被央视《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被《中国组织人事报》推介,获得组织工作创新二等奖,且被作为省群众工作现场会现场点,获得市群众工作特别贡献奖。此外,全镇党建、法制、民政、宣传、统战、武装、妇女、青年、老干、工会等各项工作和事业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三、“十三五”时期总体发展规划

2016至2020年,是桃洪镇紧抓机遇,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五年。在发展条件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桃洪镇处于城镇化和现代化协调推进阶段,也是科学发展、兴镇富民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转型发展,坚持以改革的思维促发展,着力打造中心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重点突出扩大新城区,力争到2020年,将桃洪镇建设成为宜居宜商宜游的邵阳城市圈副中心。

(一)“十三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遵循“五大理念”,发扬“三敢三创”精神,深入实施“四个突出、五大提升”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两个打造、四项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打造桃洪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桃洪目标。

(二)“十三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财税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完成其他约束性指标,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十三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措施

1.注重培育产业集群,壮大工业经济实力。新型工业化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镇经济持续加快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牢固树立抓工业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必须抓工业的思想,大力实施“兴工强镇”战略,推进工业化进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一是突出抓好产业培育。立足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致力发展壮大造纸、医药、建材、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大力扶持兴昂鞋业、湘丰纸业、雄伟农牧、宝隆装饰、九龙休闲城、军杰食品等骨干工业企业,做好石门水泥厂重组建设。做好休闲旅游文章,做好雨山铺的长里溶洞、范天贡墓、奎峰塔等旅游景点和石门的芙蓉山烈士公园、大洲上水上乐园、铜盆山休闲旅游中心的保护和开发规划。继续开展“支、帮、促”活动,认真搞好协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电、水、地、运输等困难,确保已开工的工业项目正常运转。力争每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5家,新增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家。二是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坚持把兴工强镇的重点放在园区,全面完成园区扩区调规工作。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与工业配套的服务业,开工建设工业路二期、大众创业园、南山安置区,启动园区白里路、滨江路、南山路等道路建设,加快建设园区电子商务大楼。全面推进湘商产业园、大健康科技产业园、电子科技产业园、城东工业园、军杰食品科技园、石门物流园建设,加快推进京能新能源、九鼎饲料、恒祥彩印、汽配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依托工业集中区平台和湘商产业园基地,引进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业项目,力争每年新增入园项目15个、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家,实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8%,规模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1%。三是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按照“招老乡、回故乡、联外商、建家乡”的思路,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抓好以商招商、以会招商、园区招商、企业主体招商和战略投资者招商。抓好重大签约项目的履约工作,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外资到位率,力争每年引进资金2亿元以上。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拓宽融资渠道、激活民间资本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2.注重发展现代农业,夯实新农村建设基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惠农强农政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强化政府服务功能,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抓住城镇发展机遇,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在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特色城郊农业。一是深化农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农产品区域布局,突出抓好药、菜、畜、林四大支柱产业,切实抓好双季稻生产示范点和油茶、辣椒种植基地建设,继续推进烤烟生产,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的亮点。集中力量建设优质农产品基地,培育产业化大龙头,创建农产品加工大品牌。力争“十三五”期末,320国道沿线和黄花、荷叶塘、太平车等10个村建立反季节蔬菜和“放心菜”基地种植面积达5000亩;建立以磨石、石马、长扶、胡家、梅冲、和平、老银等烤烟重点村为中心的3000亩优质烤烟生产基地;以澄水、茶场、野塘、旺冲、小水、严塘、楠木等村为中心瘦肉型生猪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达13.5万头;以五里、野塘、雨山、安仁、大塘边等村为中心的5000亩无公害特色精品果蔬基地,以观音、曙光、温塘、铁炉、沙溪、胡家、窑里等村为中心的5000亩油茶基地,以五里、雨山、高田、对江等村为中心的2000亩花卉苗木基地。抓好铜江、洪庄、唯正、熊家等国家粮食监测点和国道及公路沿线双季稻示范点工作。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推进特色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信息化,扶持军杰食品、博隆实业、安庄农产品等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军杰食品打造成省级龙头企业。加快农村市场建设,积极支持农民营销组织、运销大户和经纪人队伍的发展,加快农业信息服务,扩展农产品公司购销网络,促进农产品销售。二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向上争取农业综合开发和山塘清淤项目,结合小农水配套工程,加强农村安全饮水供水设施建设,加大病险水库治理,搞好渠道防渗和山塘硬化,全面完成29座小Ⅰ型、小Ⅱ型水库和大山塘除险加固,实施雨山铺中心长扶片供水工程,解决14个村人畜饮水安全,力争到2020年,全镇农村供水体系基本完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抓好农村电网改造,加快推进农村电气化步伐。抓好小农水项目建设,加快雨山国土整理整体推进工程。实施好荆枝、合龙、老银、付家垴等村的新农村项目建设。三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持以增收减贫为核心,以提升扶贫开发整体效益为目标,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到2019年如期实现整体脱贫,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3.注重城市提质扩容,增强统筹发展能力。大力打造山水园林城镇,围绕“以山壮城、以水秀城、以园美城、以林绿城”的山水园林城镇的特色定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城区交通治安管理,创建文明县城、创建卫生县城。一是抓好规划引领作用。按照“北拓南提、东进西展”的总体方略,切实配合县委、县政府打造品质县城。在县城布局结构总体上形成外围森林环抱、绿水穿城而过、绿锲点缀其间的“两带两轴五组团”的空间结构。完成城西片区城市建设规划、老城区提质改造规划、县城综合交通规划、地下管线规划、火车站站前广场规划、城东商贸城规划等规划编制,实现县城控规全覆盖。雨山铺要以怀邵衡铁路建设和G320过境线建设为契机,对接县城规划,完成雨山城镇规划修编、村庄规划和城镇街道综合改造等项目,积极建设特色小城镇,把雨山建成为邵阳东部城市群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石门要依据县政府已批准的原石门乡总体规划加快融城脚步,不断完善城镇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城镇品位。二是抓好道路交通建设。完成县城北、南、西环路建设,改造九龙路和老城区道路。推进铁路物流园建设。开工建设隆回大道、付龙江北路、魏源大道、兴隆大道、龙门路、辰河路。全力配合怀邵衡铁路建设,新建火车站公交枢纽场、站前广场。推进紫霞园大桥、凤仙庵大桥、白沙湾大桥、五马大桥建设。完成滨江南路和沿江北路提质改造及景观工程、桃花路及工业园区延伸段、桃洪东路广电大厦以东路段改造工程。推进雨山便民服务中心主次干路建设,形成“四横四纵”的道路网络结构,“四横”:雨隆路、台雨路、北雨路、韶雨路;“四纵”:雨田路、雨夏路、雨旺路、雨环路。争取怀邵衡铁路和G320过境线早日建成通车,积极争取隆邵城际快速通道立项。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城南污水干管跨河工程、城东城西污水干管工程,基本实现雨污分流;完成魏源公园提质建设、南塘垃圾场封场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修建雨山铺、石门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和汽车客运站。启动石门广场规划建设项目。完成县城停车场建设。着力搞好火车站站前开发区、城南开发区、城东南开发区的建设。力争到2020年,城区面积达到28平方公里,县城人口达到30万人。四是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着力补齐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短板,根本解决宣传氛围不浓、清扫保洁不力、基础工作不实、责任措施不强、体制机制不顺等突出问题。把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绿色发展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开展卫生大清扫、秩序大清理、垃圾大清除、水面大清洁四大集中行动。强化考核管理,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待岗、通报、诫勉、重罚等措施,加大责任追究,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彻底解决脏乱无序等问题。确保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核验收,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4.注重加强社会建设,致力构建和谐社会。在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民生问题格外突出的时代条件下,更应该注重社会建设,解决民生问题。一是抓好社会保障工作。认真做好新农合、新农保、城镇居民医保、就业与再就业、城乡低保和临时救济工作,重点做好城镇低保审核工作,要做到严格政策、严格把关,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要确保各类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杜绝乱收费。二是抓好教育卫生工作。做好科教兴镇文章,进一步调整中小学校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套。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完成思源实验学校建设、木良小学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村(居、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是抓好社会综合治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文件精神,坚持把并村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5月底前全面完成建制村并村工作。尽快启动撤镇设办事处工作,以村(居、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准选好带头人,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加强信访工作,依法及时合理解决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村级财务等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注重加强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基层政法组织建设,加强综治政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公正执法、依法办案的能力。“十三五”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排名中继续保持“市平安乡镇”、“无毒”乡镇和“无邪”乡镇;镇、村(居、社区)矛盾纠纷调解率达到100%,调解成功率达到95%以上;民调工作力争全县前列。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改全到位。要重点做好城区烟花鞭炮销售及仓储市场安全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全年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发生,继续保持市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五是抓好人口和计生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经常性工作,坚持以村(居、社区)为主,重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全面推行奖励扶助制度,严格控制人口增长,稳定低生育水平,控制人口自然增长率。出生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达85%以上,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97%以上,流动人口综合管理到位率98%以上。继续保持“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模范乡镇”。

5.注重抓好民主法治,打造阳光政府形象。全面推进法治桃洪建设,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水平,以更好地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平稳发展。一是加强民主政权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只能作用,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人民政协依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只能,加强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公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健全社区和农村村委会选举制度,认真研究解决民主选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推进社区建设,完善社区自治功能。二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精神,全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强化全力监督,全面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实推进“法治”创建工作,确保“七五”普法依法治理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激励干部真抓实干。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遵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遵守组织纪律,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相互补台;遵守经济纪律,不触高压线,自觉接受约束和检查;遵守群众纪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遵守工作纪律,上下班、值班、驻村(居、社区)等制度都要认真执行。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看干部、以群众公认选干部、凭正确的政绩用干部,切实把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带领发展的优秀干部选岗重用。以完善的制度和机制,激励广大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工作、抓落实、抓发展。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等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形成常态机制,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完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让干部问责成为严厉的常态措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