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卫生局)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卫生局)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20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卫生局)
发文日期: 2017-01-02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6-04-12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和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报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3.负责制定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4.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职责范围内的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县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制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基金个人缴纳费用筹集和协调各级财政补助资金落实,负责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监管与效益评估,负责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控制。

5.负责制定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国家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机构运行监管和医疗服务评价体系。

6.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机构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7.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湖南省增补药物目录,监督全县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管理并组织落实。

8.组织实施加强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9.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

10.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实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1.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

12.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

13.指导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完善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4.负责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全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15.贯彻中西医并重方针,指导制定全县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16.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保健政策,负责全县保健工作的宏观管理,负责组织保健对象的预防保健和医疗救治工作,负责县内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7.贯彻执行国家、省爱国卫生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爱国卫生事业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县爱国卫生的创建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村改厕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指导全县的卫生创建工作,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卫生局)行政编制人数为17人,事业编制人数19人,实际人数 68人,其中在职43人,离退休25人。小车编制数2台,实际2台。遗属补助人数7人,房屋面积1913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原县卫生局机关及医用药品采购中心、乡镇卫生院财务核算和绩效考核中心两个直属单位。

(一)收入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数4305079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305079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数4305079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4305079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305079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年初预算数为400507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0349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7358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4227元。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300000元,其中:卫生安全检查专项支出100000元,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专项支出40000元,改水改厕和除“四害”经费60000元,医疗纠纷调处专项支出100000元。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200000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54461元,主要原因是:(1)进一步加大公务用车和公务车运行维护管理,公务用车实行派车单与加油卡登记相结合的管理制度;(2)强化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公用接待函制度(即无公务接待函不接待);(3)杜绝了公务接待发派香烟和馈赠土特产行为。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6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4305079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462270元,增长12.0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我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元。(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月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391540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254540元,其他通用设备936901元,办公家具1200099元,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决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2016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000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隆回县卫生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