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中共隆回县委政法委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中共隆回县委政法委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03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 2021-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06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方针,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一手抓重拳打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辖区范围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隆回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担任第一副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项组,从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抽调人员到县扫黑办专职开展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力量保证。县财政落实专项经费,专门用于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办公运行、宣传、追逃、执法办案、奖励等支出。

(二)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2020年度扫黑除恶工作绩效目标为:足额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2020年,隆回县扫黑除恶专项资金共投入100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20年项目业务经费补助专项资金共计100万元,其中付公、检、法等执法办案部门追逃、专案工作经费26万,奖励先进单位(乡镇)工作经费52万元,奖励立功、先进个人经费5.1万元,扫黑除恶宣传支出0.4133万元,扫黑除恶办公室日常办公运行支出(含办公室、差旅费、车辆支出等9.9328万元及时到位率达10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专款专用,足额保障,由财务和扫黑办共同审核,主管领导专项审批,会计独立核算,纪检组、财务会审小组定期对专项资金规范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与指导,严禁截留、挪用、挤占及中间环节问题,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提高资金管理的透明度和资金使用效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由于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我县扫黑除恶阶段性工作目标已按时完成,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所有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均按照我单位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建立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方案、日常有监督的管理机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效能得到了提高、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好评。

(二)项目管理情况

为认真抓好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建立挂牌督办制、举报奖励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开展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全县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推行县级领导、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与基层派出所的办案责任捆绑制和督导机制。把扫黑除恶纳入了纪检监察巡察内容,建立了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情况通报、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推进破“网”打“伞”工作深入开展。

四、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进行预算,严格控制支出,对大笔开支均预先通过会议研究决定,再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实施,使用科目合理,程序合法,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在隆回时刻、电视台、新闻网、手机报、“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等县内主要新闻媒体开设“扫黑除恶专栏专刊”,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和县决策部署及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打击成效和典型案例。

坚持依法严惩,精准发力打击。全年共侦办黑恶犯罪团伙19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破获各类黑恶刑事案件393起,依法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产2300余万元,办结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 121件,立案29件,处理处分29人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全县收网的涉黑涉恶案件中,大部分是一些涉恶案件,高质量、有影响的典型案例较少,涉黑涉恶案件查不深、打不透,触及不到“保护伞”,难以连根拔起。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我单位扫黑除恶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由办公室牵头,组织扫黑办成员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绩效自评工作组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得到绩效自评结论,形成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委政法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