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信访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信访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0031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8-11-29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11-29 有效期: 长期公开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隆回县财政局开展2017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8]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综合评价,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数为7人,实际人数22人,其中在职17人,退休5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房屋面积240平方米。

我单位内设办公室、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股)、办信股、群众工作指导股、督查股,另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设在我单位。

我单位是县委、县人民政府联系各级各部门、联系人民群众议事、协调的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研究部署和指导推动本县的群众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检查本县的信访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协调督导信访事项的解决;反映社情民意,协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制定;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处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负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乡镇和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县委、县政府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的信访工作;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承担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的重点工作

1、领导垂范,多策并举,积案化解有了新成效。

以全市开展的“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为切入点,重点强化对进京非访和全县信访突出问题的包案协调处理力度。县联席办专门印发《关于对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进行责任分工的通知》(隆信联办〔2017〕6号)文件,对信访积案化解进行责任分工,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及明确工作要求、重点和化解期限等手段,对市交办的8件和县交办的8件信访积案开展了积案清零专项活动。

2、抓住源头,规范过程,阳光信访进入新常态。

一是强化领导接访下访工,继续落实“县级领导接访值班”制度,建好并利用省信访视频接访系统,落实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在县视频接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

二是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站工作。今年,我县实行了一村设一群众工作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落实好《关于认真开展群众工作站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文件,抓好全县572个群众工作站星级评定工作,促进群众工作站你争我赶的竞争局面。

三是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我县对群众来信来访的信访事项都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同时也将该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全年收到各类来信870件,其中收到“国网信箱”363件,办结358件;收到“省信访信息系统”转送、交办件317件,办结294件;收到“市长信箱”件28件,已办结28件;收到“县长信箱”162件,办结150件。及时受理率99.5%,按期办结率93.5%,对信访部门满意率97%,对责任单位满意率96.2%。

3、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法治信访呈现新局面。

为切实减少我县赴省进京上访总量,我县高度重视开展信访行为依法规范专项行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依法处理、加强法制教育等方式,坚决纠正信访群众“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错误认识,让信访群众充分认识到缠访闹访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受到依法处理的正确导向。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所列情形,由政法机关依法予以处置,并在媒体公开报道,增强信访群众依法逐今年以来,我县共依法处置非法上访15人次,其中刑拘2人次。

4、上下联动,群策合力,责任信访实现新突破。

在各个特别防护期间,我县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和责任倒查制度,实现了今年以来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建军九十周年、党的十九大等各特护期进京非访“零登记”的目标。

5、党建先行,宣传发力,队伍建设步入新轨道。

以“两学一做”长效机制为抓手,按照信访系统“三讲三创”活动为主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局长刘向华2017年度共16次深入扶贫村督导、调研帮扶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4次集中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年内所帮扶的白竹坪村、旺山和村共脱贫66户224人,其中白竹坪村将整村脱贫。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收入情况:2017年全年收入4595109元,均为财政预算安排。

2、支出情况:2017年全年支出517266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69560元,其他支出203100元。

3、上年结余1742956元,本年年末结余1165405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96993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8449,公务用车运行费78544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情况分析

2017年全年支出5172660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15562元,占总支出的37.03%;商品服务支出1952758元,占总支出的37.7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01240元,占总支出的21.29%;其他资本性支出203100元,占总支出的3.93%。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分析: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6万元,实际支出156288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6454,公务用车运行费39834元,比年初预算节约3712元。

3、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分析:按照厉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对资产管理采取统一建账、统一核算管理,对每件固定资产使用明确职责,闲置的资产,由办公室统一调整、合理流动,发挥其效益,2017年末固定资产为1080838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7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所减少。

2、预算管理方面,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一方面,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资产的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另一方面,财务管理上,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公物购置使用、接待会务、车辆使用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四、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预算编制有待更科学更合理,适当增加预算。

2、信访救助资金必须严格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导致不能及时到位,从而影响信访救助工作的有效开展。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经费预算足额编制。

2、建议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的学习培训。

隆回县信访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