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3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9-01-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25 有效期: 长期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隆回县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   政府采购情况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   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   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2019年度隆回县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整体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隆回县信访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

主要职能职责是:

(一)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执行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加强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国外、境外人士向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反馈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加强社情民意研判,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行政处分的意见和建议。

(三)承办中央、省、市、县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转送、交办、督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负责办理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四)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大矛盾排查调处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处置集体上访和非法上访事件,维护县委、县政府信访秩序;协调处理复杂、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越级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

(五)负责信访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督促、检查、协调、指导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信访业务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宣传、信息发布和经验交流;组织信访干部业务培训;负责全县信访信息化建设。

六)负责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我单位内设办公室、接访股、办信股、信访复查复核县四个内设机构。本单位无下属二级机构。

二、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人数9人,实际人数20人(其中,在职 15人,退休20人),遗属补助人数1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0台,房屋面积24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我单位机关。

(一)收入预算:部门预算数311.8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50.64万元,减少14%,原因是紧缩预算,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11.8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部门预算数311.8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50.64万元,减少14 %,原因是紧缩预算,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11.8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51.89万元,信访事务:160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1.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部门预算数为151.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部门预算数为160万元,是指为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来信来访等各项信访维稳事项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可预见的支出。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29.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 4.93万元,下降 14 %

()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采购预算总额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12.8万元,预算12.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9.78万元,其中:车辆 0辆,价值0万元,其他通用设备28.2万元,办公家具8.24万元,房屋240平方米,价值23.34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89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投资总额311.89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311.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151.89万元、项目支出16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税金及附加费用、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隆回县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