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隆回县信访局机构概况
文件名称: 隆回县信访局机构概况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05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机构概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13 有效期: 永久

机构名称:隆回县信访局

机构地址:隆回县桃洪中路69

邮编:422299

负责人:郑希华

电话:0739-8232340

传真:0739-8231880

邮箱:lhqgb2011@163.com

办公时间:

夏季作息时间:上午办公时间:8:00-12:00

               下午办公时间:15:00-18:00

(冬)季作息时间)上午办公时间:8:00-12:00

下午办公时间:14:30-17:30

主要工作职责:

(一)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执行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加强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国外、境外人士向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及时、准确地向县委、县政府反馈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加强社情民意研判,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行政处分的意见和建议。

(三)承办中央、省、市、县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转送、交办、督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负责办理信访复查、复核工作。

(四)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大矛盾排查调处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处置集体上访和非法上访事件,维护县委、县政府信访秩序;协调处理复杂、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越级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

(五)负责信访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督促、检查、协调、指导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信访业务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宣传、信息发布和经验交流;组织信访干部业务培训;负责全县信访信息化建设。

(六)负责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