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04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3-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15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职能职责:(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广播电视、新型媒体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媒体宣传工作的规定与措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功能与主流媒体的作用;负责组织媒体采、编、制、播各类节目作品;负责制订县内广播剧、电视剧、动漫作品的创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二)根据国家、省、市总体规划和要求,拟定全县融媒体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使用并管理融媒体中心频率频道资源;领导并协调本系统事业与产业发展。(三)负责广播、电视、网站等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各类节目(作品)安全播出(发布);做好广播、电视、网站等频率、频道、等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工作,管好摄录、制作、演播、发射等重要技术装备。(四)负责隆回人民广播电台、隆回电视台、隆回新闻网、隆回手机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内容的策划、采编、制播(发布)和品牌推广,配合做好农村广播“村村响”。(五)负责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的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隆回人民广播电台、隆回电视台、隆回新闻网、隆回手机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广告经营。(六)立足媒体资源优势,拓展经营媒体广告、文化教育培训、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传媒衍生产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七)负责并组织实施全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络建设、运营与管理,推进户户通。负责城乡数字电视建设、推广与经营,大力发展广播电视网络与数字电信业务。(八)负责管理国家和本级财政拨付(筹集)的媒体建设资金,统筹发展融媒体中心各项事业产业;负责媒体广告与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经营;负责监督检查全中心各项经费的分配和使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审批和监管本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并进行内部审计,监督中心各部门经营活动。(九)负责并组织开展全中心媒体理论研究、优秀作品评选、并负责向上级评审部门申报、推荐创优作品与科研成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办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8个,所属单位3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综合部、规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专题专栏部、事业发展部、技术传输部、总编室、新闻采访部。

所属单位分别是: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本级、小沙江微波站、望云山传输中转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本级;

2、小沙江微波站;

3、望云山传输中转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45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53.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29.06万元,主要是1、工资的正常增长;2、望云山传输中转站和小沙江微波站的乡镇补贴标准提高。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45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53.6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06万元,主要是1、工资的正常增长;2、望云山传输中转站和小沙江微波站的乡镇补贴标准提高。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45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 万元,占0 %;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53.63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一般行

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80.80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

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072.83万元。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72.83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80.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广播电台运行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电台运行维护等方面;隆回手机报支出77.6万元,主要用于手机报编审和信息征订等方面;电费和维护费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小沙江微波站电费及维护费;林场占地费支出 5万元,主要用于望云山传输中转站占用林场土地支出;临聘人员经费、培训费等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融媒体中心临聘记者人员经费、职工进修培训、服务器托管费等方面;有线台养老保险、医保等补贴支出130万元,主要用于补贴有线台事业编制人员的五险一金支出;设备维护费、铁塔及上山公路维护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望云山传输中转站上山公路及铁塔、设备的维护支出;网站运行工作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网站的正常运行开支;红网云、5G智慧电台运行维护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维护智慧电台、红网云运行支出;广告收入成本性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广告宣传、制作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93.0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3.58万元,下降60.67 %,主要是严格控制运行经费,厉行节俭。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预算减少1.4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省和县委县政府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2万元,拟召开1-2会议,人数4人,内容为参加市广播电视台会议费用;培训费预算5.85万元,拟开展3-5次培训,人数30-40人,内容为内容为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及业务技能培训及党建知识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45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2.83万元,项目支出580.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部门预算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费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费用。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用、日常办公、购车及车辆运行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隆回县融媒体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