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羊古坳镇林业站二O一九年度目标管理与工作方案
文件名称: 羊古坳镇林业站二O一九年度目标管理与工作方案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14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计划总结 公开责任部门: 羊古坳乡
发文日期: 2019-03-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3-12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为全面完成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工作积极主动性,经全站人员共同讨论研究,特制定如下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一、以县局双文明目标管理为指导思想,从管理上出实效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造林绿化工作质量,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认真落实涉农资金补助有关政策。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努力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林业工作队伍,努力完成各项林业工作任务,实现生态林业与产业林业的和谐统一。

二、工作岗位与分工

肖永忠:负责站全盘工作,主持并保证全站工作的正常开展,认真完成林业站各项工作任务。

肖志坤:副站长兼资源管理员,财务专管员,负责财务、森林资源管理、营林技术、资源设计、林政案卷制作工作。

姜荣发、刘小前:负责护林员管理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

刘亚鹏、郑林冠:林政管理员,负责林政管理、森林防火、病虫害预测预报。

彭芳菊:自用材采伐证的发放和办公室日常事务、兼计育专干及档案管理工作。

、营造林方面

多渠道调动林农造林积极性,责任到人,深入造林地块,严把造林技术关,坚决完成县局安排的造林任务。完成雷峰村秀美乡村绿化美化工程与桅子树的古树保护工作。

、认真落实“生态扶贫”涉林项目与民生资金监管

1、确保生态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按程序聘用贫困人口护林员15名和公益林护林员3名,加强护林员的培训与管理,每月一次考勤评比,考评结果直接与工资挂勾。

2、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力度,特别是对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禁伐补助、油茶造林补助,按要求全部落实到户,通过信用社打卡发放,阳光执行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做到上级放心,群众满意。

、森林防火工作

1、针对如今森林防火常年化的形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落实值班制度,制订应急预案,使全镇的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继续完善森林防火物资筹备工作,督促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工作。

、森保工作

密切关注云南松毛虫、马尾松毛虫常灾区的虫情。及时将虫情上报森保股,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及时、准确地做好虫情预测预报工作,为县林业局和镇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资源林政管理

1、在森林资源管理上,管紧生态林,放活商品林,时时绷紧“严”字这根弦,从源头管理上下手。在农户自用材采伐上,坚持审批靠前,实地核实采伐用途和采伐株数,严格按照县局有关规定处理。商品材采伐将采伐指标入村到户,实行阳光操作,并坚持“伐前设计,伐中监督,伐后验收”制度。

2、在林政管理上,对每一块采伐小班,坚持实地采伐设计,采伐过程中及时予以监督,对采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地进行纠正与制止,采伐后,站组织专人进行伐后验收,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收乱购木竹及无证运输木材的行为,对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从严进行处理,有力地保护森林资源。加强镇内加工厂家的进、出木材管理,由负责林政的同志为主,督促加工、经营户做好木材管理登记台账,派驻资源监管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肖志坤:负责金羊木业

姜荣发:负责富豪木业厂

刘亚鹏:负责中团胶合板厂

八、工作措施

中心工作由站统一调配人员。积极防范森林火灾,火灾发生时,在站人员必须及时赶赴现场参与扑救,站所联系村(居)的责任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指导扑救工作。林政管理上,坚持依法行政,及时做好林政处罚案卷。

从整章建制入手,以规章制度来管理人;从凝聚全站干部职工人心入手,从提高战斗力上出效益;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入手,从效率上出成果;努力创建“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文明站所。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狠抓林政管理,努力达到“山上看住、路中堵住、山下管住”的管理目标。

九、工作与学习纪律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团结互助,服从领导,听从安排。

2、以礼待人,以理服人,依法行政,热情服务。

3、实行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首问责任制,属于自己职责的要及时办理,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转交办理。

4、以身作则,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索、拿、卡、要”。

5、严肃上班纪律和请休假制度。严禁上班时间离岗、打牌、办私事。

6、坚持原则,不弄虚作假,同志间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

7、坚守岗位,随喊随到,中心重点工作服从指挥安排。

8、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为全站集体学习、工作反馈与安排日。除开会、出差及其他特殊情况外都应参加,缺席者按旷工论处。

十、财务管理制度

1、严禁票据管理。财务专管员应严格把关,凡丢失票据,开“大头小尾”票据,收入未开票者,严格按照县局财务管理制度处理。

2、及时上解收费收入,做到票款解缴同步。

3、票据作废,由开票者本人在作废票据上写明作废理由,再由站长签字认可。

4、增收节支,民主理财。所有帐目做到日清月结,每月学习日也为报账日,所有帐目必须公开。

5、严格控制公务租车,确需租车须报站长同意后方可。

6、所有开支坚持站长一支笔审批,其他人员监督原则。谁经手,谁付款,谁报账,报账时,由经手人员写清开支理由,再由站长签字审批报,凡未审批就入帐者,由经办人员负全部责任。

7、干部职工出差须站长同意,否则,差旅费不予报销。

七、考勤制度

1、工作人员每月出勤不得少于22天。每人休假不得超过8天,经站长批准登记后方可离岗休假,超假须报县局批准,因工作需要不能休假应服从安排。

2、实行签到登记制度。上班时间及时到办公室签到上班,采取自己登记和站专人登记,月底考核公布。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按旷工违纪处理,每日、每次扣发工资50元。

(1) 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2) 超假未办续假手续的;

(3) 工作不服从安排,不听从指挥,抗拒参与的。

羊古坳镇林业站

二O一九年三月

一审: 二审: 三审: 本单位内审核后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