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羊古坳镇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羊古坳镇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22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羊古坳乡
发文日期: 2020-04-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28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概况
(一)2019年羊古坳镇扶贫专项资金项目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村组道路建设包括新建道路、改造维修道路、村组道路硬化加宽以及相关村道配套设施和附属工程建设等。
二、农田水利建设包括水圳水渠修建、河堤修复、山塘水库修复加固、河道清淤、小溪改造等项目。
三、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是指农村居民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得足量、洁净、负担得起的生活饮用水,包括蓄水池修建,自来水管网维修等。
(二)2019年我镇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旨在道路铺沙1200米,危桥改造及新建桥梁2座,维修保坎1480米,道路加宽600米,公路硬化5186米,新建道路1930米,路基建设9971米,中心通客班车配套4193米,方便群众1991户,7158人出行。;农田水利旨在新建及维修水坝6座,新建及维修水圳、水渠5.5千米,修建河堤保坎300平方米,清淤150立方米。;安全饮水项目旨在新建5个村安全饮水项目,解决298户,贫困人口724生产、生活饮水问题;解决137户,非贫困人口550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2019年羊古坳镇共收到县级下拨扶贫专项资金329.06万元整,其中村组道路建设资金187.06万元,农田水利资金81万元,安全饮水资金61万元。
(二)目前,我镇2019年扶贫专项资金支出规模达329.06万元,支出进度达100%。
(三)针对扶贫资金相关管理,我镇出台了《羊古坳镇扶贫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立项、检查、验收进行了详细规定,并要求各单位财务部门加强对项目跟进,项目资金拨付实行月报。各项目单位都已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完工后由镇、村及时开展验收,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和真实性。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行镇级报账制,实施方需提供税务发票、工程合同、验收单、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施工前后照片、项目公示照片等完善的手续资料报账,由财政所支付扶贫专项项目资金。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羊古坳镇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各类项目资金能及时到位拨付,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基本实现,贫困户及村民对项目实施满意度高。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我镇扶贫专项资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共38个,遍及15个村居,重点投入到贫困村的村组道路建设、产业道路建设、饮水工程等方面,目的在于为贫困村的老百姓解决由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建成后能切实保障和维护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
(二)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共道路铺沙1200米,危桥改造及新建桥梁2座,维修保坎1480米,道路加宽600米,公路硬化5186米,新建道路1930米,路基建设9971米,中心通客班车配套4193米,方便群众1991户,7158人出行 。        
(三)农田水利项目新建及维修水坝6座,新建及维修水圳、水渠5.5千米,修建河堤保坎300平方米,清淤150立方米。通过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保障群众安全度汛,增加有效灌溉面积和时间,实现农业旱涝保收。
(四)安全饮水项目解决5个村安全饮水项目,解决298户,贫困人口724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解决137户,非贫困人口550人生产、生活饮水问题。节约劳动力成本每户约30元
五、有关建议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二)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羊古坳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8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