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移民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文件名称: 隆回县移民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5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移民局
发文日期: 2019-08-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8-26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移民开发管理局(简称县移民局)于2006年9月5日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设置,为县人民政府主管移民开发工作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现内设办公室(加挂法规股牌子)、资金财务股、规划计划股等3个职能股室,2015年划归行政类参公管理单位。

部门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会同业主及相关单位编制并实施移民安置规划,做好移民生产开发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移民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招标工作;管理移民资金和财产,依法会同有关部门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移民直补到人资金的发放与管理;接待移民来信来访,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维护移民的合法权益;负责移民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和把关,督查验收移民开发工程项目;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部门编制人数为 6 人,实际人数21 人,其中在职 19人,离退休 2 人。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2018年我单位的重点工作是:

1、加大移民资金争取力度,管好用好移民资金。 今年共到位各类移民资金2587.18万元,其中600元以内后期扶持基金1185.18万元,600元以外项目资金1402万元,其他财政资金15万元。为管好用好移民资金,我局深入开展“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暨移民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对2013-2018期间申报实施的移民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配合各级纪检机关查处了一些涉及违规使用移民资金的案件。积极配合省、市移民局开展内审和稽察,认真整改落实内审和稽察提出的问题。完成了2017年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工作。

2、做好规划、计划和项目建设工作按省市移民部门要求,编制上报了年度计划。建设完成移民基础设施项目176个,投入移民资金1709.8万元,其中美丽家园整村推进项目1个,荷香桥建桥村、投入资金210万。项目的实施,充分解决了库区及移民安置区水电路及产业等问题。得到了库区移民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3、激发移民产业开发热情我局安排产业开发专项资金,扶持移民开展种、养、加工、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产业开发项目42个,扶持移民专业合作社3个,出现了一大批行业大户。如:虎形山乡水栗函村11组柘溪水库移民黄守华华佳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北山移民李章凤的宝移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还有石门移民王定财的财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4、精准扶贫工作攻坚克难出实效。我局扶贫工作组自2015年6月进驻桃洪镇大塘铺村、龙富村开展工作以来,抓住项目建设这个龙头,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共投入移民资金118.8万元,扶持村里扩建公路3.5公里,完成文化广场建设,配备村卫生硬件设施,建成广播村村通工程,完成9组2.5公里通组公路建设,修建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山塘清淤。发展特色种植405亩,养殖牛羊450头,成立合作社3个。完成易地搬迁3户,危房改造4户,解决980人饮水困难等几项重大民生工程。组织“心连心、手牵手”帮扶慰问活动4次,全体干部职工个人募捐1.2万元。

5、第三批避险解困项目圆满完成。第三批避险解困项目2017年完成411户,2018年完成411户,已圆满完成省局下达的避险解困任务。并得到了省市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6、为民办实事工作有了新成效:对移民人口进行复核复查,核减后扶直补人口76人,核减人口的资金用于项目扶持,通过乡财网“一卡通”发放一、二、三、四季度直补资金810.99万元,直接受益移民13750人。开展移民实用技术培训4期347人次;就业技能培训37人,实用技术培训 270人,中长期职业教育20人,自主培训20人。从移民扶助金中安排特困移民春节慰问款35万元,为移民排忧解难送温暖。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18年县本级预算安排为28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57万元,项目支出84.4万元。

(2)收入支出执行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8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57万元,占比重70%,项目支出84.4万元,占比重30%。本年支出总额为281.97万元,部门预算支出为281.97万元,占比重100%,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8.1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3.82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2018年年终决算数为281.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务车运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8年年终决算数为84.4万元,用于全县移民信访维稳、办公租房及争取上级项目实施工作经费。

(二)“三公”经费情况

1、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4.1万元,比2017年减少5.1万元。

2、2018年我单位人员没有因公出国(境)。

3、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1.9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县共实施完成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项目资金1709.8万元,完成基础设施项目176个。举办移民培训班4期,培训移民347人。我局获评综治工作优秀单位、计划生育优秀单位等。大中型后期扶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荷香桥建桥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完成,大大改善了库区、重点移民村组的基础设施 ,发挥了移民资金的最大效益。扎实开展扶贫建整、文明创建、社情民意走访和计划生育工作,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

四、存在问题

隆回县移民开发管理局2018年部门支出工作运转顺利,成效显著,但是有些工作还必须不断摸索和创新。主要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2、新建和在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多,新上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任务重,管理体制未能完全理顺,工作较被动;

3、移民安置过于分散,项目多,项目管理难度大;

4、移民产业发展水平不够,实现全体移民的脱贫致富任重道远; 5、特困移民住房、生产生活困难现象依然存在;

5、移民信访维稳压力依然很大

6、项目资金兑付滞后

五、改进的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体现专项资金投向的目标和效益。

2、加强支出管理

3、加强项目管理

4、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5、加快专项资金拨付进度

2018年绩效评价表格附件3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李金平 廖喜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