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政府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政府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738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7-01-10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6-04-12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 政府办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政府办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隆回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隆发〔2010〕11号),设立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一)职能调整

1、加强金融证券管理、应急管理、公共机构节能、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强化服务职责,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

2、将原县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等相关职责划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1、围绕县人民政府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参谋、协调、服务工作。

2、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县长(专题)办公会议以及县人民政府授权召开的会议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县人民政府的决议、决定。

4、对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5、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落实执行情况,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7、根据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负责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

8、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汇报、综合材料。

9、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0、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

11、组织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

12、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及统计工作。

13、负责实施县人民政府对全县金融市场运行的宏观指导;负责对全县金融、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

14、负责做好县政府机关院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15、办理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8个职能机构。

(一)秘书组

负责文电收发运转、拟办和上传下达;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函)的起草和审核等办文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县长(专题)办公会议的议题收集和记录、整理、编发;负责对来县人民政府联系工作的上下级人民政府、各部门领导的接洽和联络工作;负责下级人民政府和各部门向县人民政府的请示、报告转送呈办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会议的通知、会场安排及有关事项的催办落实;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报刊及信函的收发;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指导;负责《隆回政报》的编辑;负责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相关工作。

(二)机要室

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机要通信和保密工作;负责领导阅文的传送、登记和领导阅文批示的办理;负责县人民政府印章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及政府领导公用私章的使用管理;负责上级人民政府重要文件、函、传真件的处理和县人民政府文件的发送。

(三)提案工作组

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承接的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负责与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及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络;负责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向县人大、县政协的汇报材料的审核;负责县长联络员相关工作。

(四)行政后勤组

负责县人民政府大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安防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政府院内房屋规划、管理;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院内公共设施、供水、供电、通讯、卫生、绿化、美化等管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车辆管理和调配;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经费预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报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差旅费、养老保险、医保、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职工福利的管理支付;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接待、后勤供给。

(五)综合信息组

围绕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牵头组织调查研究,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参谋服务;搜集、分析、整理和传递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负责《隆回经济》的编辑。

(六)人事组

负责组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主任办公会议、班子成员会议、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职工会议;负责本办机关及所属归口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有关工作。

(七)金融证券管理办公室

负责对驻隆金融管理部门和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负责实施县人民政府对全县金融市场运行的宏观指导并组织目标考核;负责协调涉及全县金融领域的重大问题,配合组织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维护全县金融稳定;负责全县上市资源的开发、培育扶持和企业上市的再融资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融资性担保机构的设立、变更、审批和监督工作;负责指导和推动全县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发展和重组工作;负责指导地方性金融行业协会及有关中介机构的自律性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

负责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统计;负责拟定实施公共机构的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负责制订全县公共机构节能规划,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能职责

(一)研究制定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工作政策,编制电子政务、数字城市中长期规划、专项计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数字城市的推进、管理、监督和指导,提出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建议,会同相关部门监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组织实施和管理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城市项目。

(三)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负责对政府财政投资、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电子政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事前评估、立项审批、方案审查、过程管理和竣工验收。
  (四)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信息资源的开发、电子政务建设应用以及数字城市应用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与交换体系,编制政务信息共享目录,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的数字化应用;负责建立、管理全县电子政务骨干网络及城域网络;负责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及网站群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为各部门、乡镇子网站建设提供子域名、空间及技术支持。
  (五)负责推进全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在线办理;负责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及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指导、协调、督促和考核各部门、乡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管理工作;参与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负责全县各单位数字证书业务受理工作。
  (八)负责县长信箱和县政府网络中心机房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县级交换平台和基础信息共享数据库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安全;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网外网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
  (九)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政务服务绩效评估考核与培训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组织研究拟定全县城乡数字化建设、电子政务、政务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各股室的工作关系,制订机关工作规则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本办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负责起草重要文字材料、文件及会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人事、财务、档案、机要、信访、接待、外宣、考勤(核)及其他行政管理工作;承担县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公文处理,上级领导批示件办理及县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和催办工作。

(二)网络运维股

负责县政府中心机房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电子政务技术方案和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技术方案的制定、实施;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的建设、电子政务内外网络的建设等工作;负责各相关数据库的备份工作;负责县政府内网电脑终端的运行维护、升级改造及网络与政务信息安全;负责网络通讯及网络端口以上的小型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及网管平台的运行监控和维护;推进县直、乡镇网络的互联互通,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平台。负责组织全县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和政务信息安全工程项目审查论证、阶段验收和绩效评估工作;负责县政府组织的重大电子政务工程管理。承担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含外文网站)网页制作、信息采集更新与维护等工作;负责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内容保障工作;承担县长信箱管理工作;负责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建设的督查、管理;组织协调县直部门上网,协调各乡镇建立独立网站;负责建立信息更新机制,协调、指导全县互联网域名的使用。负责推进基础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和完善,促进电子政务重要业务系统的整合和资源共享。

(三)电子政务管理股
  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服务类事项网上办事工作;负责制定相关的标准和制度文件;根据政府确定的总体方案,提出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各部门网上审批工作方案进行审查、审定,并做好工作监督和考核;组织对网上办事和电子监察工作人员上岗的培训工作;负责网上办事平台的技术方案设计、论证及实施工作;协调网上审批实施过程中相关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负责网上办事数据资源的整合维护及系统维护工作;配合县监察部门建立完善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承担全县党政机关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推广和运行维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行政区域内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指导、协调和督促各部门乡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事宜;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开发、加工、存储政务信息资源,提供政务信息资源上网共享服务,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综合信息服务。负责全县城乡数字化和电子政务人才预测、规划;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电子政务的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股(室)负责人3名。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政府办人员编制2012年为38人,2013年成立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增加事业编制11人,电子政务办增加编制5人;12345县长热线办移交给政务中心后减去编制11人,现有编制43人。政府办年底实有在编干部72人;电子政务办财务单独部门预算,会计业务纳入政府办管理,现人员6名;共有人员78人。李吉元、欧阳一民2人年底办理了退休,罗介雄、田会斌等2名退休干部分别在2015年3月、4月病故,现有退休干部32人。

小车编制数10台,实际12台。遗属补助人数7人。房屋面积5635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县政府办机关及电子政务办等直属单位。

(一)收入预算,2016年县政府办年初预算数8561371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8561371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2016年预计门面租金收入50万元,按80%返回)。电子政务办年初预算为618223元。收入合计为9179594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9179594元,全部用于行政运行经费,其中政府办机关支出8561371元,电子政务办支出为618223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179594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9179594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2013年政府办专项预算为145万元,其中隆回政报5万元,电子政务2万,执法监督3万,市政报协办1.5万,安保经费12万,行政应诉和复议经费5万元,信访复查10万,建议提案办理5万元,经研室业务费5万,应急管理5万元,公共节能经费5万,电视电话会议室维护5万,外事接待经费15万元,县长联络员5万元,法律顾问12万,北京信访接待及运行经费20万元,长沙信访和运行经费20万元。2016年专项预算为2013年基础的80%,即政府办为116万元。电子政务办2016年专项预算为20万元。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85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没有预算出国(境)支出,其他两项与上年基本持平。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6年县政府办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9179594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1990751元,(2015年初部门预算数为6694810元,电子政务办494033元,小计7188813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2015年工资普调,人平基本工资翻番。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办采购预算年初没有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2844110.79元,其中:车辆12辆,价值2320000元,房屋5635平方米,价值6584596.79元,通用设备5446863元,专用设备207264元,图书、档案9695元,家具、用具、装具等595692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决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2016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2016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