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政府办(含电子政务办)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政府办(含电子政务办)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74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8-08-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8-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 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政府办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隆回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隆发〔2015〕5号),设立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挂隆回县政府法制办公室、隆回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隆回县政府经济研究室牌子,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县政府授权召开的会议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

(七)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及其他综合材料。

(八)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九)指导、协调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电子政务工作。

(十)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负责拟订县政府依法行政规划;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实施和工作落实;组织落实依法行政报告制度;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推进政府法制工作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政府合同管理、政府法律顾问以及行政执法行为的规范和监督。

(十二)负责对驻隆金融管理部门和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

(十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工作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工作的政策建议,当好县委、县政府在民族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

(十四)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6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组

(二)机要室

(三)建议提案工作组

(四)行政后勤组

(五)综合组

(六)调研组

(七)人事组

(八)金融组(县金融证券管理办公室)

(九)公共机构节能组(县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

(十)应急管理和信息组(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

(十一)依法行政指导监督组

(十二)规范性文件管理组

(十三)行政复议应诉组

(十四)合同管理组

(十五)民族事务组

(十六)宗教事务组

四、人员编制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政府经济研究室)机关行政编制3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7名,纪检组组长1名;股级职数17名(含监察室主任)。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

五、其他事项

(一)县旅游局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暂保留正科级。其行政职能划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可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依法授权或委托。

(二)撤销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副科级行政机构建制,其职责整合划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核销其科级领导职数。

(三)核销原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政府经济研究室核定的科级领导职数;核销县金融证券管理办公室、县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高配副科级职数各1名。

六、附则

本规定由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隆回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能职责

(一)研究制定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工作政策,编制电子政务、数字城市中长期规划、专项计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数字城市的推进、管理、监督和指导,提出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建议,会同相关部门监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组织实施和管理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城市项目。

(三)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负责对政府财政投资、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电子政务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事前评估、立项审批、方案审查、过程管理和竣工验收。
  (四)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信息资源的开发、电子政务建设应用以及数字城市应用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与交换体系,编制政务信息共享目录,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的数字化应用;负责建立、管理全县电子政务骨干网络及城域网络;负责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及网站群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为各部门、乡镇子网站建设提供子域名、空间及技术支持。
  (五)负责推进全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在线办理;负责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及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
  (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指导、协调、督促和考核各部门、乡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管理工作;参与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负责全县各单位数字证书业务受理工作。
  (八)负责县长信箱和县政府网络中心机房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县级交换平台和基础信息共享数据库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安全;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网外网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
  (九)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政务服务绩效评估考核与培训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二)网络运维股

(三)电子政务管理股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股(室)负责人3名。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政府办人员编制2012年为38人,2013年成立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增加事业编制11人,电子政务办增加编制5人;12345县长热线办移交给政务中心后减去编制11人,现有编制43人。政府办年底实有在编干部69人;电子政务办财务单独部门预算,会计业务纳入政府办管理,现人员6名;共有人员75人。

三、部门决算收支概况

2017年政府办(含电子政务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数为13269927元,其中:从财政存量资金中解决1723700元。上年结余1415300.4元,年初余额内部调剂3095779.55,合计19504106.95元。支出数16797379.75元。期末结余2706727.2元。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326.99万元,比上年增加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26.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679.74万元,比上年增加16.6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6.99万元,年初结余资金支出352.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本政府办年财政总拨款数为13269927元,电子政务办718223元,小计13269927元。(专项预算为:2013年政府办专项预算为145万元,其中隆回政报5万元,电子政务2万,执法监督3万,市政报协办1.5万,安保经费12万,行政应诉和复议经费5万元,信访复查10万,建议提案办理5万元,经研室业务费5万,应急管理5万元,公共节能经费5万,电视电话会议室维护5万,外事接待经费15万元,县长员5万元,法律顾问12万,北京接待及运行经费20万元,长沙信访和运行经费20万元。2017年专项预算为2013年基础的80%,即政府办为116万元。)北京信访接待及运行经费16万元,长沙信访接待和运行经费16万元不纳入政府办一般预算拨款管理,实际拨款数为84万元。电子政务办2015年专项预算为20万元。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除公务费)交通费141400,维护费11270,基层党建经费43208,工会经费43208,福利费70309,回民补助2880,医疗补助187015,政府办津贴补贴年初预算数为1863000 ,政府办生育保险14233,医疗保险236013,奖金180034,生活补助35040,住房公积金420709元,公务费836700元。电子政务办津贴补贴年初预算数为117000,生育保险1238元,医疗保险20523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359元,公务费49800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除公务费)12297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786元,基本工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由财政局统一支付。政府办2017年门面租金收入556190元,按隆政函[2013]号核定安排返回80%为450000元。2017年基本支出为15291355.5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310579.54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034480.2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46295.74元。购置网络安全设备等固定资产支出1506024.25元。

六、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1、政府办小车为9台,2016年经费开支为725292.12元;2017年经费开支为512710.94元,减少公务用车开支212581.18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2016年公务接待费为271227.5元,2017年为267338元,减少支出3889.5元。2017年没有出国(出境)考察费用。2017年“三公经费”合计支出780048.94元,2016年三公经费996519.62元。2017年比2016年减少三公经费开支216470.68元。

2、2017年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出境)。

3、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辆,今年没有新购置的车辆。

4、2017年我单位公务接待共345批次,总人数1650人。

七、政府性基金预决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县政府办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其他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7年县政府办运行经费决算支出15291355.5元,比2017年预算数13269927元增加2021428.5元,主要原因是:

1、2017年调增人平基本工资;人员较2016年年净增加人员3人;较年初预算增加42万元。

2、机关食堂建设经费63万元,

3、合同管理专项督查经费20万元,

4、2017年办公楼维修经费增加12.37万元。

5、物业管理经费缺口追加20万元。

6、奖金年初预算为23万,全年绩效考核奖、年终一次奖金(一个月基本工资)、市级标兵单位奖(1.5个月基本工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奖(一个月基本工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奖(人平2000)等3+2奖金226万元。比年初预算多2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隆回县政府办(含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总额150.6万元,其中:购买货物42.84万元、政府机关食堂改造工程51.79万元、服务55.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332.18万元,其中:车辆9辆,价值232万元,房屋5635平方米,价值96.19万元,通用设备795.29万元,专用设备143.23万元,图书、档案5.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等59.57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决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7年决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政府办决算表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刘旭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