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周旺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周旺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17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周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3-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15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3、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4、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5、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6、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7、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8、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办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6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两块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财政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挂动物防疫站牌子)、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周旺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010.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0.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628.09万元,主要原因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所致。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010.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10.47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628.0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10.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0.47万元,占100%;公共安全支出   0万元,占0 %;教育0万元,占0 %科学技术0万元,占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 %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010.47万元。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396.1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为614.3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对村委会和党支部补助经费支出290.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级运转经费等方面;县对乡镇转移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乡镇机关运转等方面;死亡抚恤支出28.45万,主要用于死亡抚恤支出等方面;共青团工作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工作支出等方面;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支出等方面;民政基层政权建设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民政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乡镇财政监管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财政监管等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人大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工作等方面;动物防疫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防疫等方面;防汛抗旱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旱等方面;城乡两险收缴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两险收缴等方面;农机推广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农机推广工资等方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综合执法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执法工作等方面;森林防火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工作等方面;禁毒工作经费11.6万元,主要用于禁毒工作等方面;计划生育事务专项经费1.79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项等方面;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农技推广、粮食生产、农产品安全监测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农技推广、粮食生产、农产品安全监测工作等方面;政协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工作等方面;妇联工作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工作等方面;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蓝天保卫战工作等方面;河长制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河长制工作等方面;党建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等方面;困难临时救济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困难临时救济等方面;烤烟生产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烤烟生产等方面;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等方面;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  148.8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8.93万元,减幅20.73%,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所致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预算增加2万元,主要今年公务用车维修保养进入大修阶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人大会议、乡村振兴会议、经济工作会议,人数600人,内容为搞好人大会议召开及政府专项工作安排;培训费预算8.79万元,拟开展全镇党员春冬季培训、专项工作培训,新增人员培训,岗位培训,人数1000人,内容为党员培训、岗前培训、任职培训,专项工作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01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10万元,项目支出614.3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部门预算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费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费用。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用、日常办公、购车及车辆运行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隆回县周旺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