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胡江南:把贫困户的事当自家事,把贫困户当自家人
时间: 2020-10-12 20:16 来源:隆回县林业局 作者:隆回县林业局 【字体:




    9月30日,隆回县林业局局长胡江南早早来到办公室调度完有关工作后,带领局扶贫办同志前往各乡镇暗访生态扶贫情况。

    胡江南,自2018年12月底担任县林业局长以来,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检查、一季一总结的扶贫工作机制,实现生态补偿资金发放零差错,生态护林员选聘零上访,生态扶贫监督查清单全部归零,两个扶贫村全部脱贫摘帽的目标。

    胡江南把扶贫工作当家业,把贫困户的信当家书,把贫困户的事当家事,把贫困户当家人。胡江南上任局长不到一个星期,第一次下乡,就冒着严寒,在冰天雪地里走访了高平镇中黄信村和鸭田镇寨李村两个扶贫联系村。胡江南在寨李村走访时,得知贫困户还有上万斤红薯片和红薯粉丝滞销,她非常着急。利用微信、网络等平台帮忙推销,并动员亲戚朋友购买丝。在胡江南的努力下,寨李村的红薯片和红薯粉丝销售一空。贫困户袁信伟突发疾病命悬一线,胡江南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死神”赛跑,对其进行抢救,拉回一条生命。胡江南2019年5月至7月在湖南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但她心里最放心不下的是帮扶对象。为了完成5月份的结对帮扶走访,胡江南顾利用双休日到寨李村和中黄信村走访。据统计,胡江南任县林业局长以来,100余次到贫困村现场办公、走访贫困户,访苦问苦,为贫困户解决各类问题170余个。

    自2019年以来,该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一季一专题” 和生态扶贫领域清单式监督工作。胡江南主动作为,对生态扶贫实行全过程监管。亲自带队对生态补偿补助资金兑现、生态护林员转岗培训、林业造林工程项目实施、生态扶贫工作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县35个生态扶贫监督清单全部归零,其中涉及惠农资金发放问题15个,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问题20个,财政部门为24837户农户集中发放了天然林管护补助、完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上一轮退耕还林森林抚育费等资金全部按时发放到位,深受群众广泛好评。

    建立了精准施策,确保“选好人”;精准培训,确保“育好人”;精准考核,确保“管好人”;精准保障,确保“扶好人”;精准管理,确保“用好人”工作机制。全县共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304名,管护以天然林和退耕还林为主的森林资源261.5万亩,带动1204户4570人贫困人口稳步增收和脱贫,实现了生态保护、绿色脱贫的目标。









稿件单位:隆回县林业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