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全力排除暴风雨后城市运行安全隐患
时间: 2021-05-12 09:53 来源: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字体:

5月11日凌晨2时左右,隆回县城刮起八级大风,随后暴雨倾盆而下。为防止出现城市内涝问题及安全事故发生,隆回县城管局通宵班值人员周科艺、杨孟新、刘文丰等5人不顾个人安危,在暴风雨中对城区所有城市道路积水情况和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积水路段的雨水井进行徒手清理,对吹落的布幔、广告进行及时清除,这是暴风雨后隆回城管系统全员参战排除城市运行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排除暴风雨后县城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当日6时40分左右,隆回县城管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紧急结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城区内倾倒的绿化树木进行快速统计,对影响交通通行的倾倒绿化树木予以火速清理或扶正,对城区内积水路段的雨水井进行人工清理,对市政井盖损毁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并及时更换了破损井盖,对倾倒的路灯杆进行清理或抢修,对因雷电起火的污水提升泵站的设施设备进行快速抢修;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对城区所有冲积垃圾、落叶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大街小巷道路路面和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对生活垃圾及冲积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区户外广告和临时棚架进行再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后及时通知业主立行整改,并督促业主对破损户外广告和倾倒临时棚架进行立即修复或拆除。

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因应急处置到位,该县城区没有出现城市内涝现象,且没有发生一起城市运行事故。

稿件单位: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