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财政“家风” 提振干事创业力量
时间: 2021-07-21 16:22 来源:隆回县财政局 作者:隆回县财政局 【字体:

全县上半年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17.19%;喜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复查合格荣誉证书;获评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县”、省“电子财政建设工作先进县”、省“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先进县”、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考核优秀县”……今年上半年,隆回财政喜事连连。

隆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财政干部职工注重学好财政典型、提炼财政精神、讲好财政故事,在“薪火相传”中追寻理想人生,继承、弘扬财政优良传统,锻造为公为民的“红管家”,各项工作呈现出开新图强、创新跨越的勃勃生机。

“欲兴家业,先正家风;传承家道,先知家史。”新年刚过,“奉献在财政永远跟党走”继承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大幕。在局党组领导下,由机关党委牵头,局属单位协同推动,乡镇和街道财政所积极参与,人事教育股、办公室和机关团委、工会、妇委会积极筹办。活动开展以来,从局党组成员到普通党员,从局机关到乡镇街道财政所广泛行动起来。组织退休老同志专题座谈梳理县域财政发展史、学习宣传《人民日报》《中国财经报》等权威媒体报道的老一辈财政人的先进事迹。

经过系统的挖掘梳理,一代代老财政人担当奋进、廉洁自律的感人事迹鲜活呈现,汇聚成澎湃的精神海洋。新中国成立至今,先后有10位财政部长,每一位财政部长身上都闪烁着鲜明的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红色光芒,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传统作风。听党话、跟党走、讲真话、做实事,成为一代代财政人价值理念与精神风范。特别是第五任财政部长吴波身上积淀形成的以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为内核的精神,和“掌管苏维埃政府全部家产却是用三条腿办公桌的财政干部张其德”、“忠于人民、心系群众的人民公仆沈浩”等财政人生动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高度契合。

百年大党的风雨历程、财政人的精神史诗、年轻人的心路思索以理想信念篇、财政奉献篇、财政纪律篇分类,浓缩成《党史故事汇》,并组建宣讲队分批赴乡镇和对口脱贫村进行微宣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举办专题演讲比赛,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财政人为国聚财、为民理财、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抒发对党和人民的深深热爱、赤诚忠心。一堂堂精彩的演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财政干部深深震撼,传红色薪火、比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隆回财政紧扣县域经济发展、为民服务,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住房、交通管理、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发挥财政职能助力一批民生实事,全局104名财政志愿者主动到儿童福利院、社区、帮扶村参加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公益活动6次,认领完成微心愿223个。加强财源建设加大财政管理,面对刚性支出越来越大、财政资金效益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着力做大财政蛋糕,加强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管理,财政运行持续向好,多项工作跑在省、市前列。


稿件单位:隆回县财政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