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湖南农大资环“红色+”博士团助力隆回中草药产地安全
时间: 2021-07-22 19:06 来源:湖南农大 作者:张蓓蓓 【字体:


团队成员在隆回县政府二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7月19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雷鸣带领学院“红色+”暑期博士团隆回县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当天博士团来到隆回参加座谈会,了隆回县中草药种植情况。座谈会上,隆回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浩波代表隆回县政府对博士团一行9人表示热烈欢迎。刘浩波指出隆回农业的发展还有艰难的路要走,同时向湖南农业大学的专业人才发出邀请,期望他们成为隆回县政府的“智库”,助力隆回乡村振兴。雷鸣教授对隆回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他表示服务农业是农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提出以产学研模式为基础在当地建立典型示范区,摸索企业和农户的一线需求,提供“接地气”的对策建议。

  在了解隆回县中草药产业的整体情况后,博士团以百合种植和加工为发力点,在田间地头和工厂生产车间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先后来到砚冲村、雷凼村、大边江村的百合种植基地,利用五点采样法采集百合植株和土壤样品,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处理分析,对隆回的土壤环境和百合的潜在外源污染展开研究,为改善隆回县百合种植环境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博士团前往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和辰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全自动百合加工生产线和生物有机肥生产线,与公司建立技术合作,让团队成员更深入理解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参与企业科研攻关,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技术进步。

团队成员采集百合及土壤样品

团队成员参观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团队成员参观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全自动百合加工生产线

团队成员参观辰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团队成员参观学习辰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物有机肥生产


稿件单位:湖南农大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湖南农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