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改革见成效
时间: 2021-10-19 14:36 来源:隆回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陈都 【字体:

  


10月18日,隆回县花门街道群众为县自然资源局政务中心窗口送来锦旗,感谢自然资源局依法依规排除阻力为其办理了个人建房手续。
   今年4月开始,县自然资源局对行政审批股进行职能职责及人员整合,将所有行政许可业务的受理、颁证工作及个人建房用地、工程规划审批业务全部划归行政审批股;行政审批股室人员由原来的2人增加至11人,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有三个综合受理和颁证窗口。
   该局行政审批股整合后,推行一次性告知,窗口及互联网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免费邮寄审批结果等一系列惠民制度;不断梳理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将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审批流程合二为一,即同时现场察看、同时批前公示、同时审批、同时颁证, 原来办理两个证审批时限至少需要二十个工作日(每个证均需十个工作日),现在办理两个证审批时限最多只需要十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在原来的基础上缩短了一半,大幅度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推行笑脸相迎、礼貌用语、耐心解释、上门服务、全程跟踪等热情服务理念,让所有来局办理业务的群众或企业只需进一次窗口或通过互联网就能办结所有的业务,真正感受到办理业务的高效、便捷。审批改革推行以来,行政审批股共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35宗,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51宗,办结率100%,零投诉,满意率100%。


稿件单位:隆回县自然资源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