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乡村教师之家”
时间: 2022-06-28 19:45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作者:罗理力 刘军 【字体:
“女儿长大后,希望她也能成为一名乡村教师”,6月22日,看着才2岁的女儿,周梓金深情地对笔者说。周梓金原本学的是设计专业,受祖辈的影响,他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湖南省隆回县横板桥镇,担任了一名乡村教师。目前,他家已有10人在当地乡村中小学校从教。
周梓金的爷爷就是中师毕业生,知书达理,方圆十里都有他的学生,爷爷平时喜欢买书、读书,儿孙们耳濡目染,从小书香气息浓郁。乡村教师虽然清贫,但日子也过得很充实,也受当地父老乡亲的尊敬。周梓金及他的爸爸、妈妈、姑姑、兄弟姐妹等9人先后当上了乡村教师,目前都在隆回乡村中小学校教书。村里一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周梓金的爸爸、姑姑都曾教过。乡邻称他们为“教师之家”。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