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科工信局: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时间: 2022-09-20 16:54 来源:隆回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肖乐平 邹右光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全县平安建设水平,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面摸清辖区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9月20日,隆回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花门街道茶山社区集中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亲民大走访活动,收集民意,精准了解和切实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力求提高政府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部署,明确走访之责。为确保走访和化解问题责任落地落细,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民情大走访活动方案,从走访范围、走访对象、方式方法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着力把解答和解决突出问题落到实位。通过走访恳谈,现场解释解答建议和诉求12项,移送4个事项到县直有关部门,并落实联户回访责任到人。

营造氛围,架起连心之桥。全局分成五大走访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逐家逐户上门交心恳谈和开展干群联系方式互联互通,保持经常性联系,同时发放《常态化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小册500份。并着力从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反电信诈骗、禁毒常识、基础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提升辖区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的认可度。

抓实整改,挑起服务之担。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走访当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强有力措施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围绕群众诉求,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聊心事和经常联系,力所能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共性问题,及时跟进引导和化解,确保民情大走访活动走出“深度"、访出“温度",让群众满意。

稿件单位:隆回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