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教育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入课堂
时间: 2022-11-20 10:13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字体:

11月19日下午,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在镇中学大会议室举行,县教育局微宣讲小分队到会做宣讲报告。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校长、校级班子成员、镇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报告会围绕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进行重点阐释并与师生座谈学习研讨。

报告会就着重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各党组织负责人、校长(园长)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抓好所在党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学习。要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做好复学复课、期末考试、年终考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用心用情落实好“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任务,做细做实教育教学管理和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严以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教育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谋划部署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还就进一步优化复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通讯员  肖大松)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