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爱岗敬业,潜心育人——邵阳市优秀班主任邹芳
时间: 2023-03-22 15:48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袁福安 陈玉兰 【字体:
    1997年,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从邵阳师专英语专业毕业的邹芳站上了三尺讲台,先后在隆回三中、隆回九中任教,2003年7月进入隆回县第二中学。
    26年来,邹芳担任班主任23年、教研组长20年,始终以温和的态度对待学生,以良好的习惯影响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母爱的光辉温暖学生,用真情和爱心浇灌、守护着幼苗的成长。先后获得“市优秀班主任”“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县骨干教师”“县学科带头人”“县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用心对孩子,用爱做教育”是邹芳毕生的教育追求。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她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努力做同事、学生的榜样和表率。
在特殊的疫情假期中,为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邹芳每天督促家长微信班级群打卡,上报各类表格。还率先组织学生每天开展线上活动,并与特殊家庭孩子进行视频交流,有效缓解家长对孩子的焦虑。
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26年来,孩子们让她体验了生命中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与家长沟通交流,第一次收获学生考上清华大学的喜悦……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爱与感动。
    谢瑾旋高一第二期进入邹芳的班级,当时英语基础薄弱,每次测试成绩都不理想,邹芳帮他分析得与失,尤其是作文的辅导,从练字、卷面到用词、造句,耐心细致的辅导下,2022年高考英语得了138分,创造了奇迹,成功考入清华大学。
    俊俊上课经常故意捣乱来引起别人的注意,任课教师很是头疼,邹芳通过一系列的说服教育失败后,决定用爱来感化他,于是课后和空余都会和他说说悄悄话,给予他肯定的微笑,一段时间后,他乖巧听话了许多,成绩也逐步上升。对于类似俊俊这样的学生,邹芳从不放弃,总会试着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去欣赏他们,去理解他们,和他们一起欢笑,一起思考,一起成长……就这样,她带的学生一批又一批长大成人,家长和学生们也没有忘记她,会在节日给她送去祝福语,有的还会特意来学校看望她。
    在工作中,邹芳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百姓满意的班主任。她扎实开展班级工作,紧抓日常行为规范,严格班级常规管理,树立“守纪律、讲团结、爱学习”的良好班风。既加强对后进生的转化,又注意对优生的培养。务实的作风,细致、人文的管理换来了可喜的成绩:她所带的历届高三毕业班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高考中,所带的706班高考成绩综合排名位居全年级同系列班级第一名,本科上线人数为64人,特殊类本科50人,谢瑾旋被清华大学录取;2013年高考中,所带的488班高考成绩综合排名位居全年级同系列班级第一名,二本上线人数为64人,重本40人,袁星驰被清华大学录取。近年来,她先后获得省级奖项2项,市级奖项8项,县级奖项11项。
“青春是闪亮的,能够绽放出美丽的火花,但也可以变得平庸无奇,而我务必用稳重、坚实的步伐谱写出一首辉煌灿烂的人生之歌。”邹芳表示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隆回二中 三审: 隆回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