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新华爱心基金380万“培育”隆回二中500余珍珠生
时间: 2023-03-20 10:45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袁福安 【字体:

    3月16—18日,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唐韵鹏带3名工作人员及4位爱心人士抵达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与隆回二中130名珍珠班学生开展交流、联谊与讲演活动,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与成长故事,深受珍珠们的欢迎。
唐韵鹏一行进村入户对部分珍珠生家庭进行现场走访,和隆回二中珍珠生开展了座谈会,介绍珍珠生们的学习经验、成长经历、高中生活体会及建议、学习方式及高考的心理准备、高考志愿的填报和介绍大学生活等。还介绍了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的情况、全国珍珠生现状、各地联谊活动和爱心活动等情况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加上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辅助手段,使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交流活动高潮迭起。珍珠生们纷纷表示不能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优秀的学习方法,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并会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7月,是由台湾监察院院长王建煊创办、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资助的教育慈善组织。为让初中毕业后因家庭贫困的孩子继续上学,基金会开展了“捡回珍珠计划”活动,与各地重点中学合办“珍珠班”。截止2022年12月,已在25个省区市201所合作学校开设了1766个珍珠班,83482名珍珠生受惠。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很多学生面临失学边缘。2011年3月,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授权由该校承办珍珠班,每年招收1个班50人左右,至今已有511名品学特优、家庭特困的“双特生”进入“珍珠班”就读,可享受三年免学费、免住宿费及补助7500元生活费。对于考取二本以上大学的同学,还可获取3000元至5000元的“有美爱心奖助学金”。12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已位该校551名珍珠生捐助380多万元,该校也为珍珠生减免“公寓费”等开支达300多万元。已有9届学生参加高考,全部上二本线,一本上线率达80%,8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秦艳玲同学2014年更是成为该校有史以来第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女学生。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