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3-03-23 08:30 来源: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321日下午,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对隆回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前段进展工作作了总结。 

会议指出,2022年,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在全县落实落地、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也有效有力,全县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上要弄清“两个责任”、“分级包保”、“单位主体责任”三个概念,认清“专项督查”三个形势,看清 “认识不到位”“督导不到位”“培训不到位” 三个问题,记清“工作回头看”“领导带头督导”“强化督查检查”三个要求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构筑起立体防控宣传网络,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巡查,压实压细责任,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对采摘蘑菇的重点人群、重点地域进行每日巡查,市监部门协同各乡镇(街道)加强餐饮店的巡查检查;要强化救治保障,卫健部门及各卫生院要未雨绸缪,做好医护人员培训、救治药品贮备等工作,全面提高野生蘑菇中毒救治水平;要强化督查,县督查办、县食安委对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零病例零事故。

稿件单位: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