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20 10:05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隆文武、陈志光 【字体:

3月17日上午,隆回县财政系统工作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及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等重大挑战与考验,全县财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收支目标任务。2022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10.49%;完成公共预算支出69.20亿元,同比增加2.73亿元。局机关连续5年获评全省财政日常工作整体水平高质量评价AA级,财政管理改革工作连续2年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斩获省级荣誉14项。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财政工作,要辩证看待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全年财政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以稳应变,要提振信心稳预期、涵养财源稳增长、保持定力稳质量。二是要坚持加力提效、讲求绩效,要强化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深化投融资改革,创新支持方式;强化绩效导向,以绩效论英雄。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要较真碰硬“改”、系统协同“改”、破立并举“改”。四是要坚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防突破底线、防风险聚集、防好高骛远。五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资金监管、严守廉政底线。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县财政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之年。继续跑出隆回财政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紧扣“六个突出”:一是要突出财源建设,努力积蓄跨越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从目标任务、产业培植、骨干税源、考核机制、挖潜增收五个方面发力。二是要突出挖潜增效,努力取得收入征管新成效,要狠抓收入入库、深挖“三资”潜力。三是要突出民生保障,努力推动民生事业新改善。四是要突出绩效理念,努力迈出预算管理新步伐,要建章立制夯实财政管理基础、扎实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行动、全面实行零基预算、理顺财政保障次序、强化财政资金统筹。五是要突出风险防范,努力激发财政改革新活力,要坚决遏制增量、积极化解存量、切实防范风险、加强财会监督。六是要突出自身建设,努力展现财政队伍新形象,要把方向,以更强政治担当抓好政治建设;善作为,以更高工作效能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合力,以更高标准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强担当,以更严尺度加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共治,以更实作风突显财政干部新形象。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