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厉害了!这位患者家属用手绘画像向隆回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致敬
时间: 2023-05-25 14:33 来源:隆回县人民医院 作者:龙图娟 【字体:

5月22日上午,隆回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医院胃肠外科病房手术后即将出院的陈叔叔家属、在父亲住院期间担任陪护的陈先生特意将自己在这段时间给大家绘制的素描画像送到医院护理部领导手中,向朝夕相处的科室医务人员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原来,陈先生的父亲半年前无明显诱因感上腹部持续性疼痛伴反酸嗳气,近日在隆回县人民医院行胃镜检查发现胃部肿块,为求进一步诊治于5月5日入住医院胃肠外科,5月9日顺利接受腹腔镜下根治手术,术后病情恢复良好。

患者住院期间担任陪护的孝顺儿子陈先生是一位民间雕塑家,平时就爱好素描绘画,在父亲住院期间他亲眼目睹科室医护人员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患者的早日康复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论是医师团队的高超医术,还是护理团队的暖心服务都深深地感动着他。

看着科室“白衣天使”们日夜忙碌的身影、加班加点的日常以及疲惫休息的瞬间,陈先生的内心一次又一次被深深地触动。于是在胃肠外科病房,在陪护父亲住院期间,平时就爱好素描的陈先生手握画笔,用一幅幅素描作品把医护人员的样子描绘出来、定格医护人员的最美瞬间,向他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并向所有奋斗在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多亏了你们医生精湛的医术,还有护士对我父亲精心的护理,才让他的病情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我们家属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出对你们的感激!我的这些素描画,只是想尽可能多地留住你们每一个人的身影,留住你们对住院病人精心护理的画面……”陈先生真诚地说。

不同的故事,一样的深情,一张张素描画镌刻着浓浓的医患情。

“这是我们收到最好的礼物……”这种别具一格的感谢,让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的辛苦转变成了欣慰和感动,医院护理部主任马莉莉这句话道出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医院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