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二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24-04-16 15:31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徐云虎 刘剑 【字体: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精神,隆回县第二中学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早上6:30,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敦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全校师生时刻保持警惕,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隆回二中还在校园显眼位置设置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恐防暴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等展板。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学习展览内容,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各班级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纷纷召开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学生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我保护,该校下午在学校大门口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模拟了一起暴力分子持菜刀意图冲进校园,对师生进行人身伤害的紧急情况。演练过程中,反恐行动组迅速响应,与歹徒进行周旋搏斗,最终成功制服了暴力分子。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隆回二中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