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隆回二中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 2022-09-27 16:05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刘辉 【字体: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在教学中更好的向学生普及介绍消防安全知识,926日,隆回县第二中学特邀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陈灿辉来校做“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陈灿辉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解了各种各样的灭火装置,报警器等,详细地介绍了它们的用途,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强调灭火不是最重要的,预防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到“人走灯熄电停”,提高预防意识,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随后,陈灿辉对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带大家观看了几个相关案例,让大家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以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诉大家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并且在最后重申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害。

陈灿辉教官用直观的视频案例以及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调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加强注意消防安全。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