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李翠婷副县长带队参加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
时间: 2020-11-02 10:26 来源:隆回县商务局 作者:隆回县商务局 【字体:






2020年10月2225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借助此次产销对接大会隆重举办的契机,我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工作为重点,集中展示我县近年来在农业产业化及电商助农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我县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升级发展开拓了新局面

为了在此次产销对接会上更好地展现隆回特色,切实做好我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推广,在展销会集中展销推广我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及我县主要特色农产品县人民政府李翠婷副县长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参展工作。县商务局制定了《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参展工作方案》,明确了“四个统一”的指导思想,即我县所有展位打通统一集中展示、参展企业人员统一安排前往布展、展会期间统一食宿交通、展会结束后统一撤展。

组织领导情况

为了搞好这次产销对接大会活动,我县成立了以李翠婷副县长为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宁生堂、商务局副局长李志龙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展馆布置、产品组织、后勤保障),把各项工作进行分工细化。通过动员、申报、筛选,最终确定了7家本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携30余款本县特色农产品参展,同时在展会布置上融入了我县非遗文化产品滩头年画及花瑶特色服饰等内容。

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展位设计、制作由邵阳一扇门信息咨询服务公司统一设计、统一布展。展位拆掉原有的5个小展位隔板,统一集中布展,实现了重点宣传推广“隆回希品”公用品牌的效果,在整体展示上使布局更加合理、美观。

我县具有资源优势的龙牙百合、金银花、三辣、腊制品、优质大米、猕猴桃干鲜果等特色农产品,都在这次产销对接会上得到充分展示。龙牙百合产品,参展单位有省级龙头企业宝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绿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瑶小吖农业有限公司;金银花制品,以鸿利药业的金银花袋包茶系列产品、盛世丰花的金银花益生菌及牙膏最具特色,朱三宝腊味、羊古坳优质大米、佳瑶猕猴桃干鲜果等在这次展销会上供不应求;三辣制品以军杰为代表,在我县区域公用品牌“隆回希品”的背景衬托下,充分展示出了我县农产品的特色。

本次展销会还组织2粉丝超过三十万的本地主播到现场对每个参展企业开展企业产品轮播直播销售。同时,执行团队为更好地服务本次参展的企业,还聘请了南京市知名主持人“小乖”参与直播,在南京本地粉丝圈更好的宣传了我县参展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与我县参展企业对接。

我县参展团队积极参加了大会组织的考察学习活动,在李县长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金万辰生物科技产业园、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生产基地等高新农业产业基地,参观学习了先进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新业态。

三、产销对接情况

本次参展我们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全过程贯穿的视频直播模式,为我县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更广阔的宣传推广平台,与对接零售终端建立了新链接。助农直播活动让我们的参展产品从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直播间现场,走出南京,走进全国千家万户。花瑶姑娘富有民族特色的现场直播带货,不仅让在线观看直播的观众累计达150万人次以上,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一轮又一轮的围观。

参展期间,各企业共接受咨询三千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收集意向客户86家。现场成交龙牙百合800余斤,其它展品基本售罄,收到客户订单千余单,并与浙江省温州市深夜食堂、北京市通州区品拓供应链等众多客商达成网络社群供销协议。

在本次全国性的展会舞台上,展现出了隆回企业风采,让全国各地参展商、采购商体验到了“隆回希品”的产品特色。大会结束后,我们还将对接大会官方平台,对参展企业及参展产品继续进行线上展示推广,实现产销对接的持续化和常态化。


稿件单位:隆回县商务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