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通告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
文件名称: 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5655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文日期: 2022-06-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21 有效期: 永久

全县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夏季气候炎热、高温不断、雷雨较多、空气湿度大,广大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多,用火用电不慎,私拉乱接电线普遍存在,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让每一个家庭尽享幸福,让每一名居民远离火灾,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全县广大居民群众认真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知识,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册全民消防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研发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该平台由学习资料、火灾案例、短视频、E咨询、练习考试五大版块组成,平台根据使用者职业特点设置相对应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案例版块从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中选取内容,并根据火灾类型进行区分,以案示警。

二维.jpg

微信小程序扫一扫或者小程序搜“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一键登录就可以注册学习了(注册后要完善个人信息,地址选择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

二、定期检查家中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清除。厨房用火要注意安全,不得擅自离开。勿乱拉乱接电线或超负荷使用家用电器。煤气阀门要及时关闭,以防漏气引发事故。

三、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减少可燃物堆积,不要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四、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将孩子锁在家中,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和灶具,不要玩电器设备、电源开关、插座、电线等。

五、关爱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帮助检查清除火灾隐患,嘱咐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六、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垃圾道内,点蚊香时远离易燃可燃物。

七、疫情期间,使用消毒液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八、 电动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电动车、手机等家用电器充电时要加强看管,充电器周围不要有可燃易燃物。

九、自觉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消防救援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不得遮挡、掩盖、圈占消火栓。

十、积极组织家人共同学习消防知识,带领孩子完成暑假消防作业,教育和监督孩子不要玩火,注意消防安全。

十一、在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尽可能熟悉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

十二、积极学习掌握火灾逃生自救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和贪恋财物,按照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并拨打119报警电话。

在此,我们衷心的希望广大居民能够自觉维护全县的消防安全环境,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6月21日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