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家协:变换角色上讲台
文件名称: 隆回县家协:变换角色上讲台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关心下一代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六都寨镇中心小学教师王娟不仅年轻貌美,而且满脑子里装着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     

6月8日上午,隆回县妇联与县关工委在县六都寨镇中心校携手举行家教讲座,王娟以饱满的热情,针对全国犯罪人数中,青少年占70%以上,而青少年的犯罪偷盗犯罪居首位的现状,将青少年“偷盗行为”的有效引导剖析得淋漓尽致。    

她说:做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好文化课,在知识方面引导青少年,更要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消除社会隐患;青少年一代不仅要学好文化课,更要懂得做人的道理,有了好的品德,就少了犯罪隐患。       

青少年“偷盗”行为的有效引导应从哪些方面着手?王娟归纳了四条:一是营造轻松的家庭氛围,建立牢固的亲子关系,家长与孩子同感谈话,敞开心扉;二是创设情境,解析心理;三是阐述危害,从尊重肯定中自我反思;四是学校开设心理健康课程,进行有效疏导,鼓励参加集体活动。从而杜绝二次伤害。     

一堂课下来,家长对照王娟讲授中的点点滴滴,学会了怎样纠正孩子的坏习惯和不良行为,纷纷称赞王娟是个当之无愧的灵魂工程师。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