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隆回县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文件名称: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隆回县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34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06-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17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隆回县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完成情况的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2021年11月两次现场调查发现,隆回县三阁司镇的中州电站,河流拦水坝垃圾较多,清运不及时,拦水坝和电站引水渠道站房前水面大面积漂浮着水葫芦和死猪,中洲电站站房前打捞设备没有开启”等环境问题整改。

二、整改目标

全面清理赧水中州电站拦水坝垃圾和电站引水渠道站房前水葫芦和死猪,并将打捞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垃圾及时清理到位,不造成二次污染水源,搞好河道两岸保洁工作,确保河道两岸无乱丢垃圾现象,达到“污染消除、水清河畅、群众满意、常态长效”的整改目标。

三、整改措施

根据《隆回县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涉及赧水河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隆政函〔2022〕44号),全面开展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一是对中州电站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形成问题清单交办给中州电站和三阁司、南岳庙镇;督导中州电站对大坝前、机房前和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打捞收集,并将打捞的垃圾负责清运到指定地点,对死猪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的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建立长效措施,采用多方出资方式,采购第三方专业保洁队伍进行保洁,由县河湖事务中心当业主,与第三方签订承包合同,并对承包方实施量化考核,解决人工打捞河道垃圾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二是督导三阁司镇和南岳庙镇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两岸群众搞好卫生,不乱丢垃圾;督导三阁司镇和南岳庙镇加大河道两岸清扫保洁的力度频次,确保河道两岸干净整洁。

四、整改完成情况

通过县领导多次现场调度,县水利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县人居环境指挥部、三阁司镇、南岳庙镇党委政府等,全面完成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河道垃圾已全部清理到位,河道水域卫生整治取得明显实效

五、建立长效监管措施

下一步,将采取公司化打捞的方式,加大与上游联动共治的力度。加强与洞口县对接,签订两县河流联动共治协议,在隆回与洞口交界处安装摄像头,适时监控上游垃圾下排情况确保境内垃圾不出境。同时进一步加强现场监管,督促打捞公司和乡镇加大垃圾清扫打捞力度,确保河道保洁长效化。

六、公示期限

2022年6月17 日至2022年6月23 日。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邮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的以送日期为准。

受理部门: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9-8232080

                          

                                               隆回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6


公示详情:关于2021年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隆回县中州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