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隔代家庭教育 在沟通中产生共鸣
时间: 2022-05-24 21:26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龚月英 【字体:
5月24日下午,隆回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副团长罗秀珍在群贤小学多媒体厅,宣讲隔代家庭教育时用一组数据道入了主题,她激动地说:“我感觉现在的学生越来越不听话了,越来越难管教了,是什么原因呢?我曾对500名小学生进行了调查,其中祖辈带养孙辈的占60%以上”。这发人深省的数据把家长们带入了沉思之中。
    罗秀珍是东方红小学退休的特级教师,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隔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她将隔代家庭教育存在的弊端分析得非常透切,并着重强调了要想把隔代家庭教育搞好,必须从孩子呱呱落地时抓起,对孩子要关爱,不要溺爱,要在家务劳动中培养他们独立自主和创新的能力。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在平时的生活中切勿忽视了榜样的力量。家庭教育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古人云:豫则立,不豫则废,在孩子出生时,家长对他(她)们的教育就要有一个完整的规划,然后循规蹈矩的一步步推进,只有这样,才能使家庭教育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