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关工委:乡村文化进校园
时间: 2022-06-17 08:57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隆回县关工委 【字体:

  6月15日下午,隆回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讲师廖玉斗在县花门街道城西中学宣讲隔代教育时,用四块竹板及接地气的顺口溜把家长们带进了乡士文化中。多年没见过这种表演术了?!廖玉斗的快板一响,顺口溜娓娓道来,家长们个个喜笑颜开,鼓掌的鼓掌,拍照的拍照,场景好不热闹?!
   今年75岁的廖玉斗,从事普教工作40余年,在讲台上集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正因为这一成不变的教学模式使他总觉得里面缺少了点什么?!在家教的讲台上他觉得把自己的业余爱好一一快板书融入其中应有较好的效果,想到即便做到,他这一融合还真深受家长们的喜爱和赞誉。按县关工委对讲师的年龄要求,他应退出讲师团,但基于他这种独具匠心的授课风格及接地气又哲理性极强的金典顺口溜很受家长们的欢迎,县关工委又把他留了下来。他在讲座中说:……有的爷奶文化低,教育方法不注意,从小惯成坏脾气,心里烦、脑里气,管不着,只好把他(她)来放弃……家庭教育莫忽视,言传身教最重要,文化知识是根本,劳动锻炼少不了,思想品德要树牢,有圆有方是关键……
    一堂课下来,家长们交口称赞一一廖老师“妙”!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