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关工委:为青少年过一个不寻常的儿童节
时间: 2022-06-05 09:40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龚月英 【字体:

  “六一”儿童节俗称学生们的传统节日。司门前镇中心小学、金石桥镇五罗小学的儿童们在这一天里过了一个值得历史记忆的日子一一隆回县关工委给他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
    6月1日上午,隆回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关工委在司门前镇中心小学邻近一一“魏源故居”举行了隆重的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金石桥镇五罗村一一鸭田战斗指挥所举行了隆重的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该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都参与了仪式庆典,并在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马桃花的带领下,一一观看了景点。马桃花的讲解从魏源少年入私垫起到魏源逝世;从1935年12月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将军率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时,途径隆回,在鸭田与蒋介石保安团历时8天的交战,其中红军遇到的艰难困苦和当地老百姓给红军的温暖,到击溃蒋介石部队的全过程。他们从马桃花的精彩讲解中,了解到了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魏源的成长历程,感悟到了成大器者必先立志之道理,为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指明了方向,更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平安、幸福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从而,一种爱国情怀和民族担当从此在他们心中扎根。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