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关工委:让家教交出理想答卷
时间: 2022-06-09 09:15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龚月英 【字体:

     六都寨镇退休教师周后强,右手全部坏死,左眼视力只有0.2,为了让千千万万的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他把自己40余年在普教讲台上的磨练,积累下的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到了家教的讲座中。  
   6月8日上午,他以邵阳隆回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讲师的身份给该县六都寨镇中心校的家长讲授“让隔代教育交出理想答卷”一课,课件中的点点滴滴都充分体现了他身残志不残和对青少年满腔的爱。他井井有条地分析了隔代家庭教育给教育带来的困惑,他从游戏、规矩、格局、溺爱四个方面,以接地气的感人事例,用抑扬顿挫的语句,娓娓道来的据典,深刻地分析了溺爱产生的原因及溺爱的危害性。告诉了家长们作为家长应怎样给孩子施于正确的、良性的教育。
  “苦心雕大器,溺爱毁金童”。周老师,你这话说到我们心坎上去了,一个白花苍苍的老妪来到讲台上说这话时,眼眶里蓄满了泪花。原来她的小孙子在她们的监护下,因溺爱把孙子惯坏了,差点进了监狱,后来她们改变了教育方法,使小孙子彻底变了一个人,今天听了周老师的课,格外感同身受。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