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04 15:55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若干重要修改;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重点研究奋战五十天决胜全年度狠抓当前经济工作若干措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医保工作和农业(水稻)减排项目建设工作;听取2022年城乡规划工作和隆回县并村后续运行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城北新校区建设项目招商合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把党章作为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基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对于各级领导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具有积极作用,要着力培养和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鉴别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快速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深刻反思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加快安全隐患整改,对园区企业消防安全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对建筑工地、学校、医院等场所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做到安全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迎战准备,防患于未然;要严格督导、严格执法,下沉一线督促落实整改,及时通报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按照“一单四制”建好台帐,实行销号管理。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各乡镇(街道)要根据时间节点,列出清单和计划安排,落实好参保缴费工作;县教育局要协助做好学生参保工作,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提高参保率;各机关单位要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的推广力度。

会议强调,政府部门单位要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充分采纳公众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城乡规划要增强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合理确定城市、乡镇的发展规模、步骤和建设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