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隆回县召开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暨“银龄安康”工程示范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4-13 11:3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胡方 龙义波 【字体:

4月12日,隆回县召开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暨“银龄安康”工程示范创建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全县当前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全面启动2023年“银龄安康”示范创建工作。副县长刘琴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就全县卫生健康暨“银龄安康”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2022年,按照县老年委员会工作部署,全县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推广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老年人参保率名列全市第一,荣获了全市“银龄安康工程示范县”称号。2023年全县卫健工作将持续推进“银龄安康”示范创建、精准开展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全力确保广大农村饮用水安全、切实做好疟疾传染病防治工作和结核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等六项重点工作。

刘琴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健康隆回建设提速提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舒适度、满意度。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切实提升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切实做好群众传染病防治。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大保障力度,齐心协力抓好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不断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隆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22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创建活动示范乡镇、达标乡镇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三阁司镇、鸭田镇、七江镇三个乡镇分别作2022年“银龄安康”示范乡镇创建经验介绍。

县老龄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卫生健康的分管同志和社会事务办主任、县卫健局机关工作人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