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隆回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时间: 2017-01-06 17:39 来源: 作者: 【字体:

隆回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了解此项工作在社会上的知晓程度和公众的相关观点,在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了问卷调查,并形成了分析报告。先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问卷围绕调查参与者的年龄、认为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身边的党员思想作风是否有改进、身边的党员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您主要通过哪几种途径学习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怎么看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为目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如何设计了6个主客观调查题,并在隆回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了问卷调查。

二、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

调查参与网民的年龄情况,35岁以下有20%,35岁至45岁有60%,45岁至60岁有20%,60岁以上0%。

参与者认为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身边的党员思想作风是否有改进的情况,有20%的认为改进明显,40%认为有所改进,40%认为改进不明显,0%的认为没有改进。

参与者认为身边的党员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情况。参与者有20%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有参加党组织活动不积极0%,有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40%,有40%没有发现上述情况。

参与者认为主要通过哪几种途径学习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情况,有60%的通过党组织组织的学习,有0%党组织发放的学习资料,有20%的通过报纸、电视新闻,有20%的通过网络学习。

参与者认为怎么看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参与者有40%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的又一次党内活动, 有0%面对的是普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不需要参加,有60%重点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学用结合,做合格共产党党员,有0%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

参与者.认为目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情况,有40%的认为非常好,有20%认为好,有40%认为一般。

三、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二是要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党务骨干普遍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

三是要一是要发挥媒体作用。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网站、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