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刘军率队开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 2022-04-27 17:18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7日,县委书记刘军率队深入三阁司、花门、荷香桥、岩口等乡镇(街道),实地观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现场问效益、研良策、增动力、添干劲。县领导曾梅林、奉锡样、王兰鹏、陆海涛、吴正桂、刘咏波、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李翠婷、段小红、杨喜国、张胤、刘浩波、吴厚宾,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观摩活动。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三阁司镇红光社区、花门街道太平洲村、荷香桥镇九牛坳村、岩口镇向家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找差距的方式,详细了解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劳务输出、建筑施工、基层治理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运作模式和收益分配等情况。今年1-3月,全县572个村(社区)的集体经济增收2142万元,平均每个村3.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万元,增长164%。其中,5万元以上的村有104个,10万元以上的村有44个,20万元以上的村有9个。

 刘军在现场指出,近年来,全县以村级建筑劳务服务公司为突破口,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二三四法”,探索出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四大板块来势较好,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刘军强调,要加强县级统筹管理,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筹做好四大板块;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开展“迎乡贤振乡村”专项行动;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土地提质改造,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处理好发展建设和保障之间的关系,管好用好初步积累的集体经济;要坚持发展为主、建设适度、保障兜底,积极稳妥、留有余地,合理分配收益;要量力而行,不盲目铺摊子,不举债搞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低风险产业项目,稳妥扩大再生产,实现可持续增收,不断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规模;县、乡、村三级要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实现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提升。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